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80125:油价持续上涨,叠加国内环保巨压,农化产品涨价已成必然!

20180125:油价持续上涨,叠加国内环保巨压,农化产品涨价已成必然!


油价回升有望推动2017农药市场实现正增长


中国农药网  2017-05-24 10:20:13   来源:中国农药网


油价驱动粮食价格,粮价驱动农药市场。由于原油与生物乙醇是替代品,原油价格上涨驱动生物乙醇需求上涨,增加粮食需求,推高粮价。原油作为粮食生产中机械燃料以及农资原料,会从成本端推动粮食粮食价格。粮食价格决定农业收入及盈利性,从而影响农药销售。

  油价周期与全球农药市场高度相关。由于油价影响粮价并且影响农药市场,因此,全球农药市场增速与原油价格变化高度相关。根据数据,从 2003 年至今,全球农药市场增速最高的三年分别为 2004 年(+15%),2008 年(21%),2011 年(15%);均属于高油价时期以及粮食价格高点。同样,全球农药市场低谷处于 2006 年(-2.2%),2009年(-6.9%),2015 年(-8.5%)。除去 2006 年由于全球转基因大幅应用导致农药使用水平下滑之外。2009 年和 2015 年均属于油价粮价低谷时期,其中 2009 年油价跌破 50 美金,2016年一季度油价低点达到了 27 美元,粮食价格也均处于低点。因此从历史来看,油价周期与全球农药市场增长高度相关。

  原油价格与粮食价格以及全球农药市场增幅高度相关


-----------------------------------------------------

标题所述逻辑有充分数据和现实事件作为强力支持!

国内环保压力巨大已是事实,环保税和排污许可证的实施,对高污染行业的整治所导致的限产、停产,国内农化产品的行业集中度将会快速提高,国际油价的持续上涨,国际性的农化产品需求上升,叠加国内农化产品供应持续短缺,多重关键因素叠加,农化农药产品涨价已是必然!

安道麦,目前是唯一一家“立足中国、联通世界”并公开上市的跨国作物保护公司。合并后的公司将命名为安道麦,由安道麦农业解决方案有限公司(Adama Agricultural Solutions Ltd.)和湖北沙隆达股份有限公司组成,是全球农化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

安道麦的产品和服务是全方位的,综合性的、国际性的、高技术含量的、环保的,目前的大本营建立在中国,未来起码有一半业务是建立在国内的,比起国内其他产品相对单一的农化公司,其抗风险能力更强,综合受益的面也更广!这样一家国际性的、综合性的农化巨头,在国内行业集中度正在快速提高的大环境下,马太效应将会非常明显,强者恒强!安道麦将会同时、持续受益于国内和国际的农化产品涨价,业绩增速将会快速提高,以目前20倍的动态市盈率来看,价值严重低估!再加上这是一家国际性的大公司,经营管理团队也是国际性的,公司治理机制也是国际性的,再加上目前的行业环境,再加上公司的整合已经完成,安道麦的加速发展将是超大概率事件!目前拖着A股股价后退的是B股价格,但B股的整合退市是必然的,B股的流动性非常差,A股价格不可能倒退向B股看齐,沙隆达A的股价已经呈现强烈的加速上升趋势,大股东也不可能短期内减持,连续调整3天后空头动力衰竭,目前A股的实际流通市值不足63亿元人民币,如此优质的投资标的,短期内极有可能加速上涨!



金太阳

2018.01.2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