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0202:为什么从逻辑上看好安道麦?

为什么从逻辑上看好安道麦?

回归基本面,对于人类来说,其他工业产品都可以没有,但不可以没有粮食,粮食的产出,与三种必需生产资料有关,一是种子,二是肥料(用于作物生长),三是农药(用于作物保护)。在国内,肥料和农药两者都属于产能过剩,两者都属于同质化严重,低端产品占大多数,缺乏创新,环保性比较差,农户滥用农药化肥情况很严重,缺乏科学的管理。

为什么从逻辑上看好安道麦?他的基本面就不赘述了,很多资料可以查阅,说一些朴素的逻辑:

一、安道麦这个企业是以色列人做起来的,走过了70多年历史,业务全球化,无论是产品、服务和企业文化都得到了各国农户的认可,基业长青的基因和血液在这家企业身上流淌着,犹太人的正能量方面的精神也在这家企业身上充分体现。无论是创新、企业文化、发展理念、诚信、态度等等各方面,安道麦的级别都要高于同类型的国内企业。

二、安道麦已经是国际化企业,产品线非常丰富(原药一百多种,各种复配制剂一千多种),在全球范围拥有的登记证数量全球第一(超过5000张),产品销往欧美等等对环保要求最严格的国家,产品的环保性、安全性、创新性毋庸置疑!

三、现代化农业发展方案全球领先,无论是在以色列本土的贫瘠的土地,还是在欧美等农业大国,安道麦的现代化农业发展方案都是顶级水平的。

四、国家大力进行环保治理,污染严重的农药行业将面临大洗牌,落后产能、污染产能同质化严重的产能将大量退出。国家还要求和鼓励农业发展转型升级,提倡农业现代化!对于安道麦这种全球化、创新型、以最高标准环保生产、产品线种类丰富、能够提供高科技农业发展方案与服务、并且具有悠久发展历史、具备优秀企业精神的企业来说,经过几年时间在中国的布局和开拓,厚积薄发,迅速提高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是完全可以期待的!

五、中国的农化市场有多大?根据2015年的统计资料,中国的农作物保护用农药市场达到了53.65亿美元,并预测到2020年,市场容量达到67.54亿美元。统计数据可能比较保守,因为国内目前的农耕市场碎片化严重,统计数据可能是不全面的,那就是说,市场容量可能会比预测值要高。以安道麦的实力,以目前国内农化市场格局大变革的机遇,在未来几年,安道麦的中国区营业额做到60--100亿元人民币是有可能的。安道麦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中国区的营销额是1.87亿美元,约12亿元人民币,这个基数是比较低的,安道麦在中国区要实现高增长,是完全有可能的!

简单综合以上几点,再结合其他已知的相关信息,如果在A股市场要选择农化企业的投资标的,安道麦应该是首选。

今早553回升有力,15元以下的价格估计不会停留太长时间。另外,553B终将被整合,虽然存在一定的套利空间,但大股东们的市值以A股计价,所以,安道麦的估值行情始终会以A股为主线,波段差价也会以A股为活跃,期待连续大涨也许不现实,但行情会在犹疑中、螺旋式发展向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