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0301:哈尔斯,小而美

20180301:哈尔斯,小而美


哈尔斯(SZ002615)

乐观一点来看,哈尔斯具备以下几点利好因素:

1、临安新产能基地已于2017年竣工,已经明确投产,未来产销量将明确上一个大台阶。

2、不锈钢原材料涨价后,公司可以通过新的生产技术降低生产成本,这一点很明确。OEM、ODM新签订单可以适度提价转移成本上涨压力,这一点也没有多大的障碍。零售方面也可以适度提价,这个建立在消费者货比货的基础上,只要用过哈尔斯品牌产品的人,对其品质都毋庸置疑,口碑的传播需要一些时间而已。低质低价的产品,在哈尔斯面前是毫无竞争力的。

3、2017年,哈尔斯携手顶尖设计团队,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精心打造出轻量系列、迪士尼系列等众多新品,技术与创新共存,美感与潮流齐飞,充分展现出哈尔斯雄厚的研发实力与长远发展的战略眼光。自此,自有品牌将改变以往的外观形象,零售市场竞争力将大大增强。

4、出口方面,OEM、ODM、零售的新签订单可以适度提价转移RMB汇率上涨压力。RMB汇率不会无限期升值,美元也不会无限期下跌,现在已经是平衡点,并且,美联储已经明确未来仍将渐进加息,美元回升的势头将逐步确立,目前美元已经处于筑底回升的状态,美国的经济增长也将是明确的。哈尔斯的国际业务占比较大,美元止跌回升对哈尔斯是利好,即使没有新增产能,美元兑RMB汇率回升也能提高哈尔斯的业绩。

5、假设美元兑RMB回升,假设不锈钢原材料价格回落,假设新签订单提价,假设零售产品提价,然后再叠加新产能投放,再叠加明确使用新制造技术降成本,再叠加自有品牌销量提升,只要以上任何一点能够实现,哈尔斯2018年的业绩增长将是有保障的,至于增长多少,另当别论。如果以上所有因素能够实现,那么哈尔斯2018年的业绩可能大幅增长。

6、公司融资渠道通畅,并且领先于众多竞争对手实现工业4.0智能制造,目前的股价和市值已经充分体现了各种利空因素,再无利空要素可以发掘。超跌是市场情绪的反映,短时间内从十元多跌倒6元多,无量空跌,过犹不及。

估值与股价走势——

按照目前7.38元的现价,市值只有30.3亿元,按照业绩快报,动态市盈率在25倍附近,现价和市值已经相对低估,假设基本面维持现状不变,也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短期内继续大幅下跌的理由不充分,市场对RMB升值和原材料成本上涨的因素已经有充分预期,除非大盘出现系统性风险(中美经济仍是向好的,不要对大环境过分悲观!特别是中国自身的内销市场非常巨大,消费升级的潜力也非常巨大,只要哈尔斯保持品质,加强营销,市占率不断提高应是大概率事件,马太效应也将逐步显现。),又或者公司出现黑天鹅事件(公司的经营管理既是积极的,也是稳健的,出现黑天鹅的概率应该非常低。)。

短期上涨动力来源于长期超跌,从最高复权价16.99元跌到现在,以哈尔斯的质地,如果他不算超跌,谁算超跌呢?好歹该公司还在增长啊!超跌后,各种做空动力缺失,短期具备一定的反弹空间。

长期上涨动力来源于实实在在的业绩增长,只要上述利好因素能够分批或共同实现,哈尔斯的增长是不成问题的,以哈尔斯的经营理念、品牌、品质和制造实力,兑现上述利好要素其实没有很大的障碍,逐步提高市占率是大概率可以实现的。哈尔斯具备长期业绩增长的各种基因。将哈尔斯公司描述为“小而美”并无不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