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80307:从纪录片《大国重器》联想到的——

20180307:从纪录片《大国重器》联想到的——


000708 大冶特钢


大冶特钢的官方网站对其产品的描述如下——


高品质棒材

http://www.dayesteel.com.cn/wcs/Upload/201704/58eef34b5ac03.jpg


拥有瑞士ABB超高功率直流电弧炉、意大利达涅利LF/VD炉、日本RH钢包精炼炉、美国Consarc真空感应炉、德国克鲁伯弧形连铸机、美国意大利POMINI短应力线轧机、德国KOCKS三辊减定径轧机等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主体装备,配套有ABB公司的自动控制及传动系统,GE超声波探伤、Foerster漏磁探伤、计算机在线监控监测系统。

应用新型模铸保护技术(获国家专利),解决了国内外模铸浇注防二次氧化的难题。连铸采用轻压下、电磁搅拌等综合技术,使钢水纯净度更高,成分、组织均匀,性能优良。大轧机大压缩比和大压下量、自由规格(带小数点)高精度轧制、全规格控轧控冷,3条超声+漏磁探伤线确保产品高标准零缺陷交货。



高合金锻材

http://www.dayesteel.com.cn/wcs/Upload/201705/%E9%94%BB%E6%9D%90%E4%B8%AD%E6%96%87%E5%B0%81%E5%A5%97.jpg


拥有16吨保护气氛电渣炉、6吨真空感应炉和6吨真空自耗炉等多台套特种冶炼设备、电液锤、8MN快锻机、20MN快锻机、45MN快锻机/16MN径锻、2.5米环轧机、5米环轧机及热处理、机加工组成的高合金钢锻材生产线。主要生产用于航空航天、核工业、能源环保、海洋等领域的工模具钢、高温合金、耐蚀合金、特种不锈钢、超高强度钢等,产品覆盖棒材、锻件、模块、环件及饼材。
与特钢相关的上市公司,目前业绩最好的三家分别是方大特钢太钢不锈大冶特钢,但是太钢不锈方大特钢的官网对其产品的资料介绍不详,无法仔细对比,产品介绍做得比较好的只有大冶特钢,所以,在此重点以大冶特钢为例,与《大国重器》里面的内容展开联想。

《大国重器》里面所提及的各种高端装备器材,其至关重要的制造原材料中,就需要用到各种“特钢”!这些重大高端装备,不是做个样板出来就完事了,而是在以后将会不断的向全国、以及通过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向全世界推广应用的,我国的应用市场足够大,而世界的市场更大,如果需要大量制造和应用各种高端装备,必然带动对各种特钢的大量需求,所以,可以预见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期,市场对“特钢”的需求量是非常大的。目前各类普钢公司的业绩较好主要是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并非是需求上去了,而特钢与普钢不同,产品技术含量相对高,并非一般公司能生产,当需求爆发时,特钢产品量价齐升的局面是可以预期的。

人类总是追求更美好的事物,正是这种追求,推动着各种产品更新迭代,而这就需要各类高端装备器材的配合,从而实现更美好事物的生产制造,所以对各类特钢的需求将是持续的,制造特钢的企业具备可持续发展的逻辑和动力。

大冶特钢的产品品类可以看出,产品种类丰富,公司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各类高端装备器材,公司的发展将受益于上述的各种市场需求的提升。假设未来原材料跌价,公司的制造技术继续进步,然后叠加市场需求上升,对大冶特钢这类优秀的特钢类制造企业来说是非常利好的!况且,大冶特钢太钢不锈方大特钢这类公司本身已是绩优公司,如果未来业绩增速有保障,那将是锦上添花、好上加好!而比较这三家公司的总市值,大冶特钢的总市值最低,只有50.6亿元,2017年度业绩是0.88元/每股,属于一家小而美的上市公司!雷同的行业背景,同样受益于上述需求逻辑,小市值的公司可能会享受到估值溢价。

按目前股价走势来看,也是相对看好大冶特钢,因为太钢不锈方大特钢已经涨了好几个波段了,而大冶特钢却在箱体波动了33个月,现在处于箱体的相对底部,业绩却越来越好,2014--2017年连续4年实现了净利润持续增长!足见其经营相对稳定,抵御行业波动风险的能力相对比较强。



注:以上内容仅为个人猜想,内容仅供参考和探讨,不对任何人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