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能源~~09年的机会!


? 纵观开年后的牛年市场,确实给投资者带来了一些惊喜,指数不但冲上了2245的新牛熊线,同时很多个股也在涨幅上给了市场更大的赚钱效应。对于行情的发展,我个人认为即使在短期来看,也是应该注意市场风险的释放,要是从整个市场的估值来说,可能我们正处于今年的一个估值高位,是必须谨慎的。



?



? 我的观点还是,牛年的经济对应的股市很难产生真正的牛市。目前的市场看似火爆,但是实质上还是少数人的游戏,投资者真正形成资金涌入推动的动力不足,大多数投资者还是处于恢复期中,被动的持仓是主要的。因此,对于本轮流动性释放为支撑的上涨过程,我认为不能作为牛市去理解,而是要抓住这个市场的核心动力所在。



?



? 我认为目前的市场最核心的部分在于新能源板块,相比较其他热点板块来说,这个板块无论从广度还是深度上看,都有可能成为贯穿09年全年的一个热点。特别是,新能源有没有可能走出类似519的网络股行情,我认为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这里我们进行一下讨论:



?



? 1、市场估值背景很类似:与当年519的市场背景类似的是,当年的市场和如今一样,很难去谈估值,经济基础处于一个不很明朗的状态,而新能源和网络股一样,是属于一个新生的事物,未来的替代性想象空间巨大,在初期的时候可以不谈估值或者说估值的模式与目前的准则完全不同。未来预期是这些公司股价定位的主要基础。举个例子来说,当年的8848等网站盈利基本不存在,但是电子商务的巨大盈利预期导致综艺股份持续暴涨;类似的就是,目前很多汽车电池厂商的量产还处于初期或者尚未开始,但是我们可以从整个汽车产业的升级去预期未来的销量。这就是从估值基础以及环境来看,新能源和网络股的类似之处;



?



? 2、涉及的范围广:一个热点是否能带动市场的共振,很大程度上要看这个热点的俄覆盖面。某只个股因为个体利好即使涨50个涨停也只是个股行情,很难带动全局,要产生大级别的整体板块行情,一定要有覆盖面。而从涉及的范围来看,新能源涉及的方方面面很广,比如电池生产厂商、电池原料生产商、汽车厂商、发电机生产厂商以及其他新型动力生产厂商等等。目前市场热点正在从汽车厂商转到电池的角度去发挥,逐步走向新型动力,我相信未来很多企业的资金会逐步投降这些产业,形成投资新能源的板块,这样带来的市场共振将会形成与519网络股类似的冲击波;



?



? 3、外围市场的导引作用:毫无疑问网络股的春天是跟着雅虎这样的美国企业的迅猛发展以及美国NASDQ市场的迅速上升而到来的,这与现在新能源在美国的被推崇和倡导有着比较类似的地方。如果国家政策在新能源的产业化方面继续给出大力度的政策的话,我相信新能源股的行情在最初的概念投机之后会走向价值发现的大道。这个周末深圳的新闻综合频道播出了上海市新能源汽车的支持政策,特别是已经建设了加氢站来配套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方向,我想这些政策如果能持续在全国甚至全世界范围内推出的话,一定是新能源产业爆发的时期。



?



? 当然,历史有惊人的相似,同时历史也不会简单重演,新能源会不会真的迎来519式的行情,在估值基础薄弱的市场中走出持久独立行情,这个仍然要市场以及各方面的沟通检验。不过我们可以开始认真的思考一下这个问题,寻找出一些真正优质的企业,作为我们投资的关注点。



?



? 对于新能源,我有一个期待,那就是,当年我们热炒的网络股,基本没有留下一个类似雅虎、亚马逊这样的大型企业。这轮的新能源企业的追捧,希望我们能真正地看到一个强大的新能源企业在资金合理配置的作用下得以展现。而新能源里面表现最活跃的属电池生产企业。以科力远、中国宝安为代表的电池生产企业以及原料提供商中信国安等个股表现非常抢眼。包括我前期有在博文中一直推荐给朋友们的风帆股份,也是表现抢眼。不知道有没有朋友们留意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