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气势如虹~~短期风险加大


? 周一的盘面继续气势如虹,在盘中剧烈震荡后指数再创新高,看似一轮新的涨升又开始。从今天的交易过程来看,以银行股为代表的机构重仓股开始活跃,大蓝筹银行股均有不错的涨幅,对指数的支撑贡献比较大。



?



? 银行股的走强有一定的基本面支撑,比如据说今年1月银行的盈利同比增长约10%,超出大多数投资者的预期。同时,在指数上升到2300点以后,部分机构有被市场环境所逼的加仓意愿,整个市场的做多的气氛正在空前的热烈。



?



? 不过有几个现象继续提醒我们要注意随时可能到来的风险:



?



? 1、据朋友称周五打的去办事,的士司机急着要下班,曰:“最近行情好,我下午都去炒股票,来钱快。”



?



? 2、大象起舞的基础不可靠,基本面上无章可循,成交量上无法体现出强烈的购买力量,大有跟风补涨的感觉。这种状态下一般预示着市场整体大机会的开始缺乏;



?



? 3、市场浮赢太大。经过连续的上涨,大部分个股积累了30%以上的获利筹码,有不少个股甚至有70%-100%的上涨。历史上的经验告诉我们,这样的情况不会持久,再好的股票,都有急跌的时候。



?



? 在2009年的投资中,我相信最终赚到钱的困难不大,但是,要完成这个任务重要的一点是躲过瞬间的崩溃,我相信现在这个突然的崩溃越来越近了。因此,我建议不管你现在耳边有什么振奋人心的故事,不管这个市场还有多热闹,目前咱们先等等,别急着扎进去。



?



? 市场的热点继续围绕着新能源在展开,不过领头羊的涨升动力开始减弱,对于其他跟风的个股需要谨慎。我觉得暂时可以把投机仓位或者说尝试性持有的包括“虎仔股”在内的个股进行战略减仓,对于中线股我认为控制在30%的仓位继续等待仍然是个好选择。等市场出现了明显的调整以后,我觉得应该继续对新能源板块中的新材料、新动力等个股进行梳理分析,寻找继续投资的目标。我认为新能源(汽车)这次的表现只是一个初步预演,目的是让市场开始接受这样的一些概念,之后将进入比较深入的价值深挖阶段,我们等待类似519之后半程的更大的价值发掘过程。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