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仍需要进一步消化


? 本周由于笔者工作事情方面关系,出差到上海参加了个交流会。由于时间较为仓促,故没来得及跟大家道别,这几天让朋友们久等了。在这还请大家对我工作的谅解。谢谢~~~




? 周五在美股向下突破的不利背景下,A股市场仍然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反弹,特别是我们前期关注的新能源个股出现了明显的集体上涨。从这几天新能源的表现来看,我觉得可以提升一些注意的级别,作为中期考察的重点。不过从全天市场的交易中可以看出,由于不少个股前期的涨幅比较大,市场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消化这些抛压,同时等待新的市场热点的兴起。




? 不少朋友问我对于后市的看法,至少目前我还是看不到乐观的理由,我也经常和朋友说这个市场仍然有创新低的压力。从经济基础来看,目前还不能得出整个大势反转的结论。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事物的变化,我对市场的看法肯定会有变化,我也会及时地说出这些观点。




? 我认为09年的投资是在小量的基础上抓住一些确定性的东西,做一些可以走独立行情的品种是最重要的。那么,哪些品种可能出现独立行情呢?我认为可以从以下两个方面去考虑:




? 1、新经济、新能源:比如我们现在谈的电池、电动车这样的新型经济体系,这样的体系就是因为是新的,所以估值的压力不大,而且估值的体系比较模糊,可创性比较高,可能产生不错的投资收益。最近这些个股的表现也比较活跃,今天我们关注的600196的表现也比较稳定,我觉得可以继续关注;




? 2、新需求:当原本经济的需求丧失以后,我们发现不少行业都失去了前进的动力,比如有色金属、石油石化等等,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去开发一些新的需求带来的新的机会,比如大家关注的比较高的军工板块,我觉得实际上应该称作“军需”可能更加合理。仅仅做军工业我觉得只不过是一种制造业,关键是军需产生的推动才是产生价值的地方。因此我们关注的002036就带有这样的一种投资思路。




? 再好的股票都不会一路涨上去,都有调整的阶段,比如我们看好的个股,我想最近可能调整的幅度小一点,但是也不要小看咯哦市场平均成本的压力,因此不要单纯根据走势来判断买卖机会,可以等待肯定会出现的回荡注意增持一些你觉得有未来的品种。目前整个大盘在大跌后仍然处于消化前期浮赢的过程中,整个宏观基本面的风险也不能不防,因此我们在关注一些独立性个股的同时,必须继续做好风险控制,控制好自己的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