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地产公司的几点看法

对地产公司的几点看法


 


       地产类上市公司,最近的表象和本质,确实有发生很多的变化和转变。近年来房地产企业扩张速度较快,资金需求量剧增,而受信贷紧缩影响,银行贷款门槛又相应提高,开发商的资金压力可能进一步加大。确实地产公司目前是出现了相当的危机和变数。


       在一个国家政策指引下的房地产市场,国家调控的方向和力度,调控的时间的程度均能决定房地产公司的生存,发展和壮大的。对不同的房地产公司来说,也是有相当不同的机会和机遇,有不同的后果和结果的。地产市场的乱世时代,也是地产公司的快速飞跃发展时期或被并购解体消失的时期,地产市场的乱世时代,是成王败寇的时期,可以说仍然是个暴利的时期。


       对于地产行业前列的超级公司,可以说是地产行业的中流砥柱,这些不多的公司,前景仍将会是十分广阔的,美好的。中国这一轮经济的快速增长,它的动力其实就是在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发展。短期的不利因素只会是短期性的影响,暂时性的影响,短期性的评论和基金悲观看法改变不了这些公司的本质和实质。相反,混乱市场对这些公司的壮大可能还是具有更大帮助和支持的。


       目前地产公司的资金流动性问题,是和去年来的激进扩张政策,是和地产公司的暴利能力而引起大量热钱流入相关联的。在政策发生转变时,很多的地产公司对此没有足够的预见性和前瞻性。大型地产公司的优势(能力)在这个阶段就会发挥作用。


       目前应该是处于通货膨胀时代,各类的资产,物产,资源均处于一个价格上升时期,对于房地产来说,应该也是属于优势资源之一,特别是在我国经济仍然处于大步前进的工业化进程中。所说的刚性需求和隐性潜在需求,足以支撑房地产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的。房地产行业不可能再次重复前十几年那种大幅下跌的状况和情景的,软着陆的可能性是最大的。当然这个时期的房地产小公司出现危机,转变,消失是会相当频繁和正常的。


       另外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人民币的不断持续升值因素。这对于房地产市场,也是个持续性的支撑。  这一点,国外资金和资本看的很清楚,也做的很迅速。外资资金的净流入房地产市场   是十分明显,赚钱效应也是十分明显的。短期内这一趋势仍将在延续中。


       另一方面,楼市放缓对于房地产企业的影响正逐渐开始显现。从最新公布的业绩显示,虽然大型房地产企业依然可以维持增长,但中小公司已经出现明显业绩下滑趋势。房地产开发企业最大的资金来源销售回款,也正面临大幅萎缩局面。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将依旧从紧,开发商的资金供应将持续紧张,房价结构性回调已是必然,甚至有可能出现一定程度上的过度回调,这也将是今年内中小房地产公司面临剧变的因素之一。对于中小型的房地产企业,目前确实是要多观察和多些等待的,宜以静制动。


       而对于大型房地产上市公司来说,在强大的资本保障,政策倾斜下,这个阶段更多的是机会和机遇:对市场深度整合的机会,对行业重新划分的机会,对公司飞跃发展的机遇。特别是对那些具有前瞻性,远见性的企业,通过大量并购,扩张,联合,是可以更上一个新台阶的。而在资本市场,在股票市场中,并购,壮大,业绩是最吸引投资者眼光和主流资金的,也将是最具有机会和动力的。


       对于地产公司中的万科,中粮,更多的将是在壮大,在发展。更多的仍将是机会,虽然可能中间有震荡,有挫折。这中间的时机选择,时机掌握当然也是相当关键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