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的取经路

如果把股票投资获利比喻成去西天取经,那么当你们者买入股票的一刻,就已经开始了漫漫的西天取经之路,在路上,必将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才能取回真经,修成正果。 九九八十一难可分为以下几类: 一、色欲难 色欲,佛门五戒之一,《西游记》中曾有“三藏不忘本,四圣试禅心”一折,而对于投资来说,色欲者,即是投资者会经常面临种种暴涨股票的诱惑也,投资者很难拿住手里股票,反而频繁去追涨,究其原因,可选择的“美女”太多,难栓意马心猿是也. 破除此难,需执慧剑,斩情丝! 二、贪欲难 同色欲一样,贪欲也是佛门大戒,想多卖一分钱是贪、想买的便宜一分钱也是贪,可是取经路上,成败就在这一念间,我见过太多投资者没买到或者没卖出去的例子。 破除此难,需修不净观,观世间顶底时遨游者寥寥,如是,则贪念自消. 三、弘扬佛法难 此难的基本特点就是,妖精并不主动找唐僧的麻烦,相反,倒是为弘扬佛法需要主动剪除妖精,反而令自己处在难中.如车迟国斗虎.鹿.羊力三大仙,主要是由于此国敬道灭僧;就如要让人理解你的投资理念一样,认同很难。破除此难,需要神迹,大作手的神迹 四、妖精阻路难 这类难直接与取经冲突。体现在风平浪静的路上,总是有那么几声半夜鸡叫,或者一些记者有目的或者不专业的质疑,投资者即使如孙悟空一样个人本领无双,却也得经常请菩萨帮忙,才能收掉菩萨家奴幻化的妖精。 破除此难,需外禅内定,专注一境,不假旁人,令菩提自生. 总的来说,磨难最后能变成最后的财富,如果说没有这九九八十一难,唐僧师徒就取不回真经,就修不正成果,投资亦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