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新一轮行情正在悄然兴起

? ? ?股市新一轮行情正在悄然兴起


经过连续三天大涨,周二股市开始回调了,个股极度分化。大盘在11点左右冲高回落,下午上证指数继续跳水失守3900点,一度引起恐慌。随着今天复牌的公司不断增多,大盘的压力也随之增加,风险也在增加。实际上周一盘中已经有这样迹象,有些业绩没有支撑的股票或停牌较早的股票开始出现下跌,不少股票已经积累了30%-40%的利润,一旦大盘指数有点风吹草动,获利盘随时会兑现利润。
尽管开始调整,但大盘走势还是良性的。这个市场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哪怕是报复性反弹也是有个度的。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大盘从5176点下跌以来经过17天快速下跌,那是系统性出现了问题,现在救市基本成功了,要想短期内猛烈上涨,回到今年的高点,目前看一点也没有可能。
虽然周二还将近有1000只股票涨停板,尾盘不是银行股护盘,收盘指数将很难看。现在市场主攻补涨行情,最晚停牌(7月8日)的股票大多数三个板,业绩好的已经有四个板。
但股市一轮新的行情正在悄然兴起,那就是中报业绩作为选股的重要考量,股票的基本面,价值回归又成为机构和投资者的重点关注的题材。经过此轮大幅暴跌,以业绩增长为核心的价值投资逻辑重新得到市场认可。想想上半年就是乱炒股,垃圾股飞上天,创业板市盈率100-150倍,甚至更高。
截至12日,两市1483只个股已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近七成的上市公司中报预喜,25家公司中报业绩预增超10倍,更有多家公司推出的"高送转"受到市场热捧。有71家上市公司推出了送转比例达到或者超过"10送10"的分红预案,其中浙江鼎力(603338)的送转力度最大,"10转15派1元"。中超电缆(002471)和鸿利光电(300219)紧随其后,为"10转15派现0.1元"及"10转15"。
同方股份(600100)7月12日发布公告,今年上半年经营业绩与去年同期的0.42 亿元相比将大幅增长,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7.4亿元到7.6亿元之间,同比增长幅度为1662%至1710%左右,所以在二级市场表现已经连续四天涨停。
后市还将出现震荡格局,个股分化还将继续,在吃不准行情时候,可以持币观望。不少股民在周二上午盲目买进股票的,到了下午又被套了。在没有选好优质股票前,就不要盲目入市,看不准就场外观望。没有人让你一年365天,天天持有股票。
大金融板块目前不是热点,包括银行、券商、保险、地产股。银行股无需持有,涨也是像龟兔赛跑很慢,市场遍地是黄金,逢低吸纳优质股票,赚钱效应要比银行股快,虽然从价值体系来说,银行股市盈率很低,但国际惯例,银行股普遍市盈率很低。

中国经济持续低迷,股市行情跌宕起伏,投资难、创业难已是当前的共性问题。您如果对财经、股票、投资创业感兴趣,可微信收索"zhudamingshidian",关注“鸣眼看市”公众账户平台,您每天将在你微信里自动获取最新财经股票方面的最新资讯。

或扫以下二维码,立刻关注“鸣眼看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