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踩依然是低吸的机会

近期大盘连续上行,创出新高,个股也是活跃提升,给人一种牛市铺面而来的感觉,而越是这样,我们越要警惕市场冲高回落的风险!


周五两市低开低走,在3230至3250区间窄幅震荡,个股也是涨少跌多!前期强势的周期板块有色、煤炭、钢铁等休整回落。两市全天合计成交约4500亿,相比于昨日约5000亿的成交减少了600亿,缩量明显!

从成交量来看,量能的萎缩也导致了指数的上行乏力,沪指盘中勉强创出近期新高3247.71点后便再也无力上行!


再看个股:现在两市一共上市交易股票3303个,2017年上市新股265个,去掉2017年新上市的新股,实现上涨的股票占比18.6%,跑赢沪深300指数的股票占比9.15%,所有个股的股价中位数涨幅是-13.5%。从以上数据我们可以看到2017年的市场特征:大票指数和小票指数的分化非常明显,100指数和1000指数的乖离超过32%。指数大部分都是上涨的,但是实际个股上涨的比例不足20%!绝大部分的个股很难跑赢指数。


从技术上看,沪指本周再收一阳,至此周线已经连收五阳,创业板破位下行,周线继续收阴,并创下本轮反弹的新低。周末IPO继续九家,筹资44亿元,新股扩容的常态化已经用言语无法言表。无节制的扩容节奏已经让市场供需严重失衡,在全球市场新高不断的背景下,A股熊冠全球的事实就在摆眼前,任何狡辩、推诿都掩饰不了存在的现实。无法理解的是管理层不顾市场承受力和反对声,继续热衷IPO的偏激固执行为,所谓的人民性又体现在哪里呢?从周五的盘面表现看,上涨动能开始不足,成交量也开始萎缩,短期有休整的诉求,当然,这里的回踩依然还是低吸的机会,后面还有高点。下周密切关注5周平均线3210左右的支撑点和3270点阻力点,跌破5周平均线,离场观望,突破3270点上行空间打开,只要支撑点没有跌破,继续在热点个股的轮动中抢利润。关注人工智能、资源、券商、军工等局部个股的短线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