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总结及下周策略

本周总结:

本周A股走势不一涨跌互现,两市成交26216.76亿元较上周减少了4167.46亿元(-13.72%),深成指、中小板周线6连阳,本周涨0.06%、0.49%,其中深成指周四再创11199.19点新高,沪指、创业板延续下跌,本周跌0.03%、0.49%,其中沪市已经连续三周下跌,创业板周线二连阴走势。


本周阴十字星跌破了5周均线。本周权重板块分化,煤炭、钢铁、有色等资源股高位急挫,上证50价值蓝筹止跌回升,保险、银行金融股联袂拉升维稳,次新股与各题材概念股热点爆棚,市场结构性局部的赚钱效应明显。



技术上看周五泸指最低下探3334.98点,一度失守30日均线,下午小幅拉起,收缩量带下影线的小假阳线,跌破了20日均线,大盘已部份回补8月28日的下方缺口,同时留下0.43点的跳空低开缺口,短线回调将快速封闭这个小缺口;日线MACD绿柱增长和两条指标线死叉开口向下运行,30分钟的KDJ指标线低位金叉、60分钟MACD和KDJ指标线死叉共振,显示沪指短期调整不彻底,下周大概率将、回踩3331点缺口的支撑,但是中期慢牛上升趋势不变,本周连续地量走势,有企稳的现象,而且局部赚钱效应显现!


周线方面,本周大盘继续收十字星,并且维持住了在5日线的位置,多头形态没有被破坏,所以中级趋势还是向好。



下周策略:
下周是是国庆节前最后一周,逢九月收官之战,统计数据显示,近十年来,在国庆长假前,沪指上涨6次,下跌4次。国庆长假后,沪指上涨的概率更大,10年中,8次上涨,仅2次下跌。


飞哥认为:随着长假临近,节前资金无心恋战,市场交投相对低迷或进一步拖延变盘时机,所以下周大盘继续维持箱体震荡走势。而结合历史统计数据来看,季节交替往往也是A股变盘的重要时间节点,近两年国庆后A股走势就很好的印证了这一点,所以我们更倾向于大盘在节后进行变盘。


虽然大盘指数波动不大,但是结构性热点缺依然存在,赚钱效应不俗,操作上,控制好仓位与节凑,逢低加仓券商、、新能源汽车、芯片替代、人工智能可持续性发展的板块,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关注目前最火热的5G概念和次新概念股,最后央企混改与地方国资改革、雄安新区等重大主题投资相关个股可以逢低布局,九月底来临,大戏即将上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