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评 : 利好扎堆关注三板块

10月国庆长假A股休市,欧美股市、亚太等全球主要股市连涨如潮叠创新高,其中美国三大股指再创历史新高,日经225指数触及两年多来高位,香港股市10月3日开市,恒生指数连涨3日近900点(累计上涨3.28%),最高上冲28626.41点,刷新2015年港股“大时代”高点,创2007年12月以来新高,继续领涨全球股市。


“央行决定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政策 最高下调1.5个百分点”。国庆节前最后一日央妈明显放水,假期最大红包。央行定向降准,受益最大的就是银行和地产,其次就是相应的中小企业,节日期间,港股内地产股和银行股大涨将刺激A股相应板块走强。


今天将迎来10月份的首个交易日,收出中阳开门红概率非常大。从技术上来看:大盘极度的缩量横盘调整,本身就到了变盘节点,借助消息面的利好以及外围市场的带动,这里一举放量突破上一平台压力和20日线压力(大概在3365点附近),之后就会有挑战3400点的动作了。


目前大盘放量突破3400点创新高的条件已经成熟:


第一:大盘节前调整已经结束,沪指基本回踩了8.28日高开缺口3331.91点,也回补了9.22日低开缺口3356.88点,消除了市场隐患,有利于节后资金进场大举反攻;


第二:港股受央行定向降准利好刺激,10月开市连续大涨重返28000点之上,是节后A股上涨的先兆,大盘冲关的导火线;


第三:新出炉的9月份制造业PMI为52.4%,连续两个月上升,达到2012年5月以来的最高点,有助于缓解市场对经济企稳持续性的悲观预期;


第四:证监会全力确保资本市场平稳运行,抓好维护稳定的各项措施,十九大重磅会议维稳窗口已经开启。


所以大盘是没有什么可担心的,今日市场和个股高开几乎没有悬念,节前布局的投资者们准备收红包了。那这轮行情主打部分板块和个股的行情,什么板块节后机会较好呢?


飞哥认为:


第一:5G概念
5G概念,代表了科技股一类,其实我们节前就已经反复提示了,而且也给出了实质性的股票,抓到市场龙头:武汉凡谷中通国脉目前出现了集体的爆发,持股的朋友们在5G没有落地前可以继续持股,5G落地一定是见光死,那时候要第一时间远离,还是要提醒的一点就是这个板块节前已经有过很大的表现,节后再集体疯狂个一两次可能就要注意风险了。炒到最热时候,投资者们就可以逐步撤退了。


第二:三季度业绩继续增长的资源股
资源股目前调整十分充分到位,飞哥在此前的文章多次提到过,牛市不到顶,资源股就不会到顶,然而,最先发布三季报的是重点关注对象,历来股市就有炒先行者的规律,所以大家对于三季报业绩大增的资源股可以逐步进行低吸布局。


第三:金融地产股
由于央妈放水的消息刺激以及港股假期的表现,银行股和地产股是最大受益板块,上涨也是理所应当,假期香港地产股继续大涨,对于A股的地产股是一定会有刺激的,但是由于大陆的地产目前是受到打压状态,环境不同,飞哥认为A股的地产股行情持续性不会强,建议如要参与短线关注即可,不可恋战,快进快出为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