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评 : 如何操作最火三大热点

昨天大盘霸气开场,开盘就破掉了之前反复压制的3400点大关,但随之留下的是指数巨大的跳空缺口。不管出于历史经验角度还是市场情绪角度来看,这个四五十点的缺口至少要补一部分的,不然不是慢牛而又是疯牛了。


大盘全天高开低走,回补了大部分缺口,银行、保险、券商全部都是大幅高开,之后跟随指数一起回落,是大盘高开低走的罪魁祸首,同时也成为国家队调节指数的利器。

技术上看:大盘K线收出了实体明显的假阴线,一眼望去有点恐怖,突破了短线的下跌趋势,但短期均线系统并没有形成多头的攻击形态,并且今天的缺口是3016点反弹以来的第二个缺口,是2638点反弹以来的第四个缺口,缺口太多,会消耗多方的动能。成交量方面增加500亿,今天比较关键,至少也需要同等的量能才可以撑住大盘。


热点方面:目前最火的就是5G通信、国产芯片、新能源汽车三大热点了,这几大热点节前就已经展现过热度,那么目前来看我们如果应对这三大热点炒作呢?


飞哥认为:新能源汽车整车方面安凯客车000868再度封板,成了大妖股,涨得有点让人生畏。但是同样流通盘不大的海马汽车一字涨停,颇有点当时安凯客车刚起涨的味道。另外像比亚迪这种类似中国的特斯拉一样的企业,飞哥感觉也还是不错,此热点为可持续性发展的热点,后期可以继续炒作,没有重大风险,偶尔回调都是洗盘,大家可以抓住龙头长期高抛低吸,但是要注意准确的抓住新能源汽车的龙头股如:安凯客车000868和比亚迪002594,不要去抓二三线股,只有龙头才能稳健上扬!


芯片替代概念为科技股领军板块,代替了前期火爆的人工智能成为最大的热点,科技股概念一直是飞哥看好的可以持续发展的板块,业绩等方面没有风险,需求方面只会增加,不会减少,大家可以抓住龙头股长期高抛低吸,但是此板块容易和人工智能跷跷板走势,所以未来当某一板块强势的时候,我们可以逐步将资金投入到另一板块去,我们资金在两大板块中跷跷板炒作,低吸高抛!


5G概念持续火爆,虽然武汉凡谷吉大通信被特停,但是太辰光等个股带头涨停,走出了一波小高潮,但是先知先觉的人才是赚钱的人。对比节前,涨停股下降不少,虽然龙头中通国脉(603559)涨停并且股价翻倍,但是封板的资金和速度都明显下滑,对于5G炒作,飞哥目前开始抱谨慎态度,昨天没有涨停的5G股已经让大家分批减仓了,5G一旦落地就是见光死,所以炒作期不会太长,只是一个题材而已,和芯片、新能源汽车有本质的区别,所以对于这个概念,先知先觉的已经吃完肉了,现在风险大于收益,大家逐步减仓,不要盲目跟进去当接盘侠了!


综上来看,飞哥认为大盘目前要震荡回补缺口(今日已经出现了这种走势),但从趋势上看是属于洗盘性质的。补缺动作会是温柔的,大会当前,大跌是不可能的,局部行情还是会继续火爆。深市表现较好,中小创中个股机会热点都非常多,大家轻指数,重个股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