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是否扭转看放量!

上周大盘有个止跌后,周一创业板直接高开1800点,而后小幅震荡上行,虽然涨幅不大,但还算站上1800点,短期会有一个5日均线的小趋势,但冲到1800以上压力会加大,后面就看他放的量的大小了。中小板今天也是高开高走,在创业板拉不动时,中小板接着拉,不过当冲到60日均线时压力也来了。深证成指也一样跟随拉升,但也到了20日均线压力。上证指数今天3290点高开,而后也是小幅震荡上行,开始力度小于小盘指数,但后面开始有些发力,最高冲到3322点,离20日均线及3340点还有一些距离,后面还可以拉拉。沪深300今天冲到20及30日均线,上证50是今天唯一低开的,而后也小幅震荡,冲到20日均线。今天的反弹力度还是不错的,短期可以减缓前面下跌的压力,但是一反弹就到了前面阻力位,后期要不放量消化前面的压力继续震荡上行,如果不能放量,那么即使有上冲也会打下来,而后继续做底。所以大盘是不是能马上做底关键看量,量大就减少时间,量少就用时间来磨。从中期方面来看各指数做完这个底,后面方向继续震荡上行是不错的,只不过大部分人总想买到最底部。指数相当于强势股,而大部分个股就没有这么好,很可能就只是一个冲高,而后就被打下,有的还可能继续新低,所以指数要看,更要理解自己操作的股,才能在股市赚钱。股市的涨跌其实就是价,量的变化,所以认真理解价,量才是最关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