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日实现这两条件可低吸加仓!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小幅低开后一路向下,全天未曾翻红,尾盘则加速下跌。深成指早盘勉强维持震荡走势,午后同样进入杀跌状态。次新股、无人零售等小盘题材板块跌幅较大,成为今天的杀跌主力。沪指下跌1.25%,报收3280点;深成指下跌0.9%,报收11043点;创业板下跌1.01%,报收1798点。从盘面上看,两市仅农机、高送转、园区开发等不足10个板块上涨;次新股、机场航运、无人零售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3.87亿,深股通净流出1.6亿。


创业板方面,板块指数周二冲高回落,日线报收小阴线,指数报收1798.69点,跌1.01%;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维生素上涨3.57%,蓝宝石、锂电池微幅飘红;134类概念板块除上述三个概念飘红外,其它13个概念全线飘绿;次新股、央企改革、智能电视、铁路基建、高端装备等跌幅居前。这与周一收评“周二创业板年线1823点附近压力较大,攻击此线留意量能配合;预计创业板走出三连阳甚至五连阳的概率很大!当然,领涨概念股的持续性也是一个关键因素;包括次新、芯片、智能类、稀缺类、国产软件、新能源、量子通信、军民融合等”预期不一致;连续数日表现较强的 国产软件、芯片、智能医疗、军民融合、区块链、金融改革;上周五、本周一表现较好的 次新股、新零售、新能源车、智能类、稀缺类等诸多的概念股全线调整对创业板指数走弱影响巨大;不过,上述概念股日线有转强迹象,单日急跌后分时超买有所改观。同时,今日缩量下挫后,周三密切留意10日均线附近的支撑力度;热点方面,关注重点仍是,次新、芯片、智能类、稀缺类、国产软件、新能源、量子通信、军民融合等。


行业板块方面,56个行业板块全线飘绿;酿酒、有色、矿物制品、食品饮料、旅游等微幅飘绿,力挺大盘指数;地产股小幅下跌,走势强于大盘;银行股与大盘跌幅基本相近。保险、运输设备、运输服务、煤炭、证券股跌幅居前。昨日原本预计“周一普涨之后,明日各行业板块走势有分化预期”;但今日市场却走出了与昨日普涨行情完全相反的走势,所有行业板块全线飘绿,大多行业将昨日涨幅近乎完全吞没。究其原因,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权重股全线走弱,导致市场做多信心缺乏,树倒猢狲散,全线走弱。不过,昨日收评也提示了,依据目前权重股的形态、技术指标等,权重继续大幅杀跌的概率极小;其中关键仍在有色、煤炭、证券、地产股身上。而众多行业板块今年以来不仅长期滞涨,且超跌严重,短期调整后仍有向上反弹的预期。


大盘方面,沪指周二低开低走,日线报收光头小阴线,日成交量较昨日萎缩。依据周一收评“大盘成交量尚未有效释放,20、30、60日均线仍是空头排列,且3340点附近为下跌抵抗区,3360点又是前期密集成交;攻击此区域留意成交量的配合,谨防指数在3340-3360点区间冲高回落的风险。对于周二市场,沪指回踩留意3300点整数关及半年线的支撑力度”观点,今日回踩在意料之中,但幅度超出预期;热点缺失,个股普跌;不过,价跌量缩,尚有一线希望所在。而依据上周五观点,在大盘缩量攻击半年线后,这里不排除回踩试探上周低点支撑的可能。形态上看,沪指在上周的后半周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反复在3254点附近盘而不破,短期低点概率较大。技术上,继续下挫也有底背离的趋势,且指标处于相对低点。那么对于周三市场来说,首先要关注回踩低点及量能的萎缩情况;其次关注热点题材股能否再度领涨市场,当然,权重的配合也是不可或缺的因素。主观预计周三低开高走概率较大,能否实现还要看前述两条件能否满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