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此板块有望成为后市主流领涨品种

尽管周四大盘表现得比较抗跌,但是周五两市再度低开低走,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3260点下方,前几个交易日上证综指本来反弹高度就有限,几根阴险一跌又被打回原形了。虽然深成指和中小板今日跌幅超过1%,不过k线组合看上去还行,尤其是中小板上周五和本周一两根阳线涨幅达到3.5%,所以周五回调之后离最低点仍有较大距离,只是中小板迟迟不能站上六十日线,对多方士气形成打击。


新零售板块周五继续走强,中百集团又以涨停收盘,该股的强势表现带动华联综超商业城涨停报收,还有秋林集团快乐购差点涨停收盘,不得不说庄家做多的信心是比较足的。文一科技五天四板,形成逼空上扬行情,这种连续涨停的个股很久没有看到了,非常欣赏庄家的胆识。另外,虽然周五大盘大跌,但是个股涨停家数达到30家,我不知道大家怎么理解这个数字?反正我的理解是个股风险越来越小了,随便大盘怎么跌,很多个股跌不下去了,这是非常可喜和令人欣慰的一面。


周四我们有提到过,“新零售板块上周五开始启动,新华都中百集团出现连续涨停,不过周二周三表现一般,周五该板块再度走强,中百集团天虹股份涨停报收。我们再看另外一只个股文一科技,该股本周两个涨停后周四强势整理,周五大幅高开再度涨停,虽然有消息面利好支持,个股炒作环境发生变化是一个更加重要的原因,这就是我想说的持续反弹能力,是大盘即将转好,个股炒作开始升温的标志”,今天我想说的还是这个意思,还是想说“持续性”这个话题。除了新零售,本周热点大数据板块也表现出持续活跃的一面,海量数据数据港银信科技轮番领涨,上周复牌的暴风集团修整两天之后今天再度走强,最大涨幅达到9%。还有同样是本周一启动的免疫细胞板块周五也梅开二度,佐力药业和佳股份北陆药业涨停报收。


大盘调整的时候超跌股又开始走强,周五走强的超跌股主要是雄安新区概念股和之前除权的个股,雄安板块周五有红墙股份启迪设计四通新材冀东装备涨停报收,其中启迪设计红墙股份都属于除权股,也就是属于高送转板块,该板块周五还有新宏泽华锋股份英联股份涨停报收。每天都会讲到,芯片板块是一棵常青树,本周复牌的万盛股份以及本周升华为妖股的文一科技都属于该板块,不过该板块今天盘中出现剧烈震荡,维尔股份盘中不断跳水并且冲击跌停对板块个股形成打击,尽管如此仍有上海贝岭中环股份富瀚微等股表现抗跌,周五抗跌的品种很可能成为后市的领涨品种,大家不妨适当关注一下。另外消息面上,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又砸下人工智能红头文件:文件宣布在接下来的2018-2020这三年内,国家要重点推动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进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化、集成应用,并且点名重点应用智能网联汽车、服务机器人、AI医疗影像等八大类人工智能产品;重点突破包括AI芯片在内的三大核心人工智能技术;同时完善5G、算法训练数据库等人工智能配套体系,为2020年我国人工智能行业发展的方方面面都制订了详尽的宏伟蓝图!周五该板块汉王科技朗科智能涨停报收。


总体来说大盘不断调整,反复筑底的时候更多个股止跌企稳,自然涨停个股越来越多,这是非常可喜的一面。不过周五水泥和钢铁板块今天跌幅居前,周四大幅反弹的三钢闽光跌停报收,走出骗人的坑爹行情,还有几只板块龙头比如维尔股份、万年青新和成等股跌幅居前,不少次新股也处在跌幅榜前列,都是最近有过出色表现的个股,提示我们风险无处不在无时不在。下周上证综指还将考验阶段性低点的支撑力度,我的观点仍然是越跌越买,雄安新区概念股已经率先反弹了,本周刚刚兴起的大数据、新零售、免疫细胞等板块也作出了表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