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尾盘急拉引诱场外资金接盘

A股周一呈现震荡走高格局。沪深大盘全部红盘报收,不过大盘的涨幅大多是尾盘15分钟拉抬所致。从趋势上来看,周期股和消费股午后大多出现冲高回落,如果不是尾盘15分钟的拉抬,很多个股当日走势较为难看。虽然各大指数全部红盘收市,但是个股依旧是下跌居多,显示出市场实际操作性并不强,赚钱效应也没有出现提升。泰禾集团三连板,波段涨幅超80%,刺激整个地产板块大涨,成为最近市场最热门的股票。壹桥股份孙公司区块链游戏产品商用,股价两连板,带动区块链板块走出持续性。寒锐钴业作为钴金属火星最好的股票,股票连续大涨,也是带动周期股的功臣。


地产板块在泰禾集团三连板带动下再次爆发,万科A保利地产等龙头再次创出新高。周期股各分支都表现强势,煤炭、水泥、有色、钴等都有不同程度的表现,通胀预期类猪肉概念股涨幅也很不错。受益消息刺激,智能汽车板块涨幅也不错,无人驾驶分支走势最好。芯片板块、5G继续深幅调整。A股经历长期高速扩容之后,上市公司体量臃肿,目前已上市股票接近4000家。这当中很多中小盘个股逐步被边缘化,里边的机构想尽办法引诱场外资金接盘,尾盘急拉就成为吸引眼球一大法宝。看博的投资者尽量避免追涨杀跌,不要被短期的波动所吸引,以投资的眼光去操作,心态也相对容易平和。


从今日市场结构看,板块分化越来越明显,进入调整的板块开始增多。指数在周期、地产等权重拉升下仍然保持强势,随着泰禾集团的临停,地产短线也需要休整,市场经过连续大涨,获利回吐压力也会越来越重,不过目前的市场已经进入良性循环,调整后仍然会重拾升势,重点关注趋势性蓝筹股的机会。 预计周二大盘延续震荡格局。沪股通和深股通周一净流入19亿,较上周单日净流入有所缩减。外资的最爱品种大多近期频创历史新高,后市会有获利盘清洗的过程。周期性品种短期亢奋之后很容易招致资金出逃,供给侧改革终有结束之时,大多周期性品种的盈利模式能否复制将遭遇考验。从资金的安全性出发,大多长线资金依旧会布局和配置消费类为主,只不过消费类一线白玫瑰涨幅过大,资金配置和布局逐步向二三线白马股倾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