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大盘将维持宽幅震荡

今日沪深两市整个早盘均维持震荡走势,午后市场开始出现回落行情,沪指一度击穿3400点,尾盘触底反弹,收出所谓罕见九连阳。区块链概念持续大热,暴涨近6%收盘。不过深市则全天没有翻越昨日收盘点位,盘中沪深大盘均出现较为凌厉的跳水,依靠权重股尾盘拉抬,沪深股指双双回升。个股行情出现二八分化,只有不足二成上涨,市场亏钱效应迅速扩大。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23%,报收3421点;深成指下跌0.09%,报收11437点;创业板下跌0.69%,报收1791点。从盘面上看,区块链、天然气、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农机、机场航运、猪肉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3.9亿,深股通净流入3.12亿。


目前A股似乎除了外净流入的品种保持一贯强势,国内机构表现碌碌无为,很多机构还在用90年代的操盘手法操作,很全球趋势格格不入,也难以获得市场资金认同。如区块链的涨升等,大多概念股均缺乏基本面支持,这样的炒作难以吸引长线资金参与,各路投机资金击鼓传花,最终一地鸡毛。长期资金基本围绕价值挖掘展开配置,两者之间短期缺乏融合,一旦长线资金筹码松动,就会导致大盘波动加剧。


板块方面、高位资源股展开调整,释放风险过程。高位出逃资金抱团区块链,区块链概念股迎来涨停潮。小程序近期火爆,板块今日涨幅居前。银行、两桶油是今日沪指继续收红的支撑。白马股则急需发力,天然气继续表现强势。个股方面、区块链成为今日主流板块,易见股份一字板强势带动热点,新晨科技远光软件高伟达飞天诚信等掀起涨停潮。小程序迎来爆发期,概念股安妮股份封死涨停,博彦科技新国都信雅达等均有大涨表现。贵州燃气再度涨停带动天然气板块,也带动了连板个股。荣安地产华森制药跟随上板,收获四连板。


一波行情过后,领涨的个股高位释放风险。例如资源股中的方大炭素华鲁恒升等。市场情绪有了明显的转变,高位出逃资金只能参与区块链的抱团行为,被逼无奈。两个做法:1、抱团区块链,只能跟随轻仓玩玩。2、找机会低吸资源龙头。清理了一些上涨乏力的品种,继续低吸趋势潜力品种,少部分资金抱团题材品种。当然参不参与都可以,毕竟先守住利润才是最重要的,不要轻举妄动导致大幅度回撤。预计周四大盘维持宽幅震荡。一线白马股连续创出历史新高,短期获利筹码持股开始松动,而二三线白马股行情目前只是小范围局部行情,还不足以支撑整个大盘,后市只有二三线白马股行情进图不扩散,赚钱效应才会大幅提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