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后市A股的主战场在这类股上!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沪指整体上处于震荡整固的状态,沪指收出十连阳,保险和银行等权重股走稳,消化了水泥、钢铁和煤炭等周期品种下跌负面因素。区块链概念持续火爆,板块内再现涨停潮。对冲了消费类和房地产等前期强势股回落影响。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1%,报收3425点;深成指上涨0.24%,报收11464点;创业板上涨0.73%,报收1804点。从盘面上看,区块链概念集体大涨,全天两市成交金额出现萎缩,主要是权重股整体低迷所致,个股出现普涨格局,这是自上周三以来的首次。无人零售、小程序等板块涨幅居前;水泥、钢铁、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0.72亿,深股通净流入3.1亿。


板块方面、早盘有色板块强势上攻,无奈资金情绪较差势头未能延续。近期市场主流热点区块链今天早盘继续强势,午后其他热点难以跟上之时区块链板块再度发力,板块再度掀起涨停潮。除此之外,房地产板块午后异动,也是近期的主流热点。创业板表现强势,沪指继续收红。A股上一次十连阳已经是N年前的事,2015年也只是出现了九连阳。不管如何,这是历史上罕见的事件。在十连阳的周四,A股总算恢复了赚钱效应,这也比较难难得,大批被边缘化的中小盘个股出现喘息机会。个股方面、区块链板块中,易见股份新晨科技强势一字板。午后壹桥股份反包上板,爱康科技秒板带动市场气氛,带动远光软件金证股份等涨停。次新股妖股继续发力,贵州燃气继续涨停,华森制药跟风上板收获5连板。地产板块午后发力,荣安地产快速拉升,万通地产封死涨停,中房地产、新城控股等大幅上涨。


不过我还是要指出,后市A股的主战场还是在优质白马股上。资源涨价的炒作,稳定性极差,周四水泥股的集体暴跌,就是因为长江下游地区大幅下调熟料价格所引发。周期类个股波动之所以大,就是因为内含的不确定定因素过多。海外成熟资金愿意给予消费类等品种高估值,也是源于消费类有超高的稳定性。


沪指强势收出10连阳,市场内看,热点还是比较有持续性,主要是以区块链和地产板块为主。但高位风险犹在,这个位置不能马虎大意,所以追高强势股还是要谨慎,而调整两日的资源股可以关注。结合指数位置以及市场情绪,低吸强势股的危险系数远小于追高强势股,资金来回反转做强势,需要踏准节奏,切勿被节奏牵着鼻子走。预计周五大盘延续强势震荡格局。一线白马股的经历连续大涨之后,短期缺乏后续资金接棒。在一线白玫瑰休整期间,具有估值优势的二三线白马股则相对容易受到资金青睐,一旦二三线白马股行情扩散,市场赚钱效应也就得到提升,也更能吸引场外资金参与A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