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震荡加剧分化走势将延续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全天基本在平盘线附近维持震荡走势,尾盘进入跳水杀跌模式。创业板指低开后,全天一路走低,尾盘加速跳水,创阶段性新低。银行板块极力护盘,但效果甚微,题材、周期股集体杀跌。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54%,报收3410点;深成指下跌1.35%,报收11307点;创业板下跌2.97%,报收1732点。从盘面上看,两市仅禽流感、采掘服务、银行等不足十个板块上涨;芯片、稀土、高送转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15.9亿,深股通净流入0.15亿。


就在外围市场集体反弹的格局下,A股周一出现局部崩溃走势。沪指结束11连阳,午后房地产等八块一度拉抬,但是市场认同度较低,尾盘沪深大盘集体出现跳水。全天两市呈现放量杀跌,个股跌停潮重现,市场亏钱效应大幅扩散,中小盘个股成为下跌主力军。创业板暴跌创出今年新低。我前期意在指出,后市A股机会主要是主板优质股上。由于经历多年告诉扩容,两市小盘股稀缺性荡然无存,特别是在经济严重过生的局面下,中小盘上市公司要想脱颖而出难上加难。今年6月明晟指数正式配置A股,海外机构配置的当然是中国核心资产,大多数中小盘个股与此无缘,缺乏长线资金的关照,中小盘个股日渐边缘化也是大概率事件。


板块方面、创业板大跌,小盘股大幅度调整。与之相反,上证50再度创出新高。今日银行、白马板块早盘率先托起大盘,午后石油板块再度异动。成为今日市场仅剩的几个上涨热点。区块链分化严重,有封死涨停的,也有封死跌停的。次新股妖股继续妖,地产板块则在龙头复盘的带动下,有一定的表现。资源股也是今天的重灾区,各大资源板块全线下跌。个股方面、区块链板块分化,科蓝软件新晨科技汉威科技等封死涨停,卓翼科技壹桥股份等封死跌停。次新股妖股行情延续,贵州燃气再度封板,华森制药跟风上板,佛燃股份润禾材料中曼石油等涨停。流感概念股再度发酵,鲁抗医药封死涨停,紫鑫药业莱茵生物康泰生物等大涨。芯片、资源个股大跌,方大炭素赣锋锂业文一科技国民技术等封死跌停。


元旦后市场成交量温和放大,房地产、钢铁、煤炭、水泥、石油、酿酒等轮番上涨,推动股指连创反弹新高,沪指收出11连阳。但市场赚钱效应不足,创业板指数表现低迷。连续反弹后,触及上方套牢盘。银监会13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的通知》中,违反宏观调控政策、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产品风险等被列为2018年整治的重中之重。在此利空影响下,沪指早盘快速跳水释放调整压力,随后金融、石油、酿酒等权重推动指数上行,盘面分化加剧,午后创业板跌逾3%创调整新低,预计大盘将构筑震荡平台,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低估蓝筹和绩优成长股,切莫轻易追涨。预计周二大盘延续震荡格局。虽然周一上证50逆势上涨,但却难以激发市场做多人气,显示出市场做空压力局部增大,短期大盘震荡加剧也在合理范畴。考虑到沪指11连阳的走势之后震荡加剧,也是场外资金后市逢低进场的机会。创业板短期有考验前低1641点可能,权重股代表的上证50则再创新高概率较高,冰火两重天的分化走势还将延续相当长的时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