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重因素取决市场能否继续反弹

周四深沪A股市场呈现探低反弹走势,从市场推动来看,券商及部分指标股对股指影响相对明显。收盘上海综指上涨19.68点,收于3100.86点;深圳成指涨115.77,收于10458.62点;创业板指数收于1826.79点,上涨25.22点,两市成交总和为4074.56亿元,较昨日3851.83亿元略增222.73亿元,日线级别属于技术反弹走势,只是量能指标仍须观察,操作上仍应保持谨慎为主。


近期的市场总龙头华锋股份今天继续展示着龙头股的霸气,大幅高开后直线拉升封涨停,走出九天八板的逆天的行情。在华锋股份的带头效应下,市场出现了中潜股份、新光药业、永和智控三只三连板的强势个股,锋龙股份、双一科技、GQY视讯、今飞凯达、邦讯技术、盛弘股份等个股则强势两连板。奋达科技、宇环数控早盘逆势涨停,成为小米概念股的领涨龙头。


周四深沪股票市场反弹是技术因素引发,但品种量能不均的博弈存在概率较大。市场能否继续反弹,则取决于反弹量能及多重因素的变化的情况。从投资策略来看,稳健投资者密切关注市场量能指标的变化,而短线投资者在保持适量原则的基础上,逢低适量参与即可。目前存量博弈及震荡或品种上宜控制仓位,同时密切观察内外因素的演变与市场时点变化。


预计周五大盘维持震荡。后市大盘需要一根长阳确定反弹格局,5月开始A股进入公司分红高峰,一批分红回报较高的公司容易受到资金青睐,填权行情的展开也会逐步抚平市场恐慌情绪。综合各方面的信号,我认为短期市场将正式进入反弹通道,虽然反弹的过程中还会形成一定的拉锯,但是局部的机构性机会将逐步出现,特别是最近调整的比较充分,并且具备国家政策大力扶持的产业,在结合具备大规模市场空间的品种,将会在本轮的反弹过程当中有望一马当先,如人工智能、芯片国产替代、5G通信产业等可积极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