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龙头砸盘暗示变盘风暴或骤然来袭?

周五亚太股市也集体陷入横盘震荡之中,其中A股上半场四平八稳的表现可谓让人昏昏欲睡,午后创业板一波小幅跳水才总算市场闹出点动静,最终除中小板外,各大指数震荡走弱,个股则维持涨少跌多的结构性分化。
盘面上,先是周四涨停反包的开板次新锋龙股份、仙鹤股份巨阴杀跌,午后又有近期走妖的华锋股份涨停被砸开对中小创人气造成不小冲击,显然有部分资金为了规避周末消息面的不确定性提前离场避险,场内畏高情绪有明显抬头。
两市最大的看点在超跌的送转填权概念上,永和智控、美力科技、三德科技等多股集体掀起涨停潮;此外,美股裸眼3D技术公司股价暴涨也带动A股部分OLED概念股走强,如星星科技、昊志机电相继涨停;另外,部分医药股表现依旧可圈可点,如普利制药、科伦药业和通化东宝再创新高迎接主升浪。值得一提的是,尾盘农产品概念集体异动拉升,这说明部分投资者对贸易谈判结果依然信心不足。
综合而言,周四两市探底回升让不少投资者憧憬一波修复性反弹正在路上,但周五A股弱震荡的表现将投资者再度拉回现实。事实上,近期持续低迷的量能已反映出场外资金抄底意愿并不强,A股维持存量甚至减量博弈,这可以从两融余额数据持续下降并已跌破9800亿整数大关看出,所以我才认为反弹难有持续性,投资者不可太过乐观。对应操作上,注意回避近期连续涨幅较大的高位股,选股方面,则重个股而淡化主题风格,结合一季报和中报业绩预告自下而上挖掘业绩持续高增长确定性高但估值又不贵的优质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