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方向已确立 反弹走势正式开启?

周一沪指单边上扬涨近1.5%,一举站上20日线,创业板指数涨近2%,行业板块全线飘红,仅200多只个股下跌,锂电、工业互联网等题材概念股全线爆发,白酒、医药等白马板块表现强势,云南白药大涨9%,贵州茅台涨超5%,市场总体赚钱效应明显。截止收盘,沪指涨1.48%,报3136点;深成指涨1.92%,报10626点;创业板指涨2.07%,报1852点。从板块上看,啤酒、白酒、造纸、工业互联网、草甘膦、国产软件、数字中国等板块上涨。沪股通净流入17亿,深股通净流入11亿。


上周我就反复提醒本周市场必然会进行方向的选择,并且我们也指出贸易谈判的结果将非常重要。今日市场高举巨大,各指数都相继突破各自的束缚,形成的普涨格局。我认为,随着不确定因素的逐步消化,市场的走势将进一步明朗,预计明日还是在震荡中有冲高。
短期无论是不确定的因素如何发酵,但是经历过超过2个月的下跌,并且也再度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的前提下,市场都会形成一波超跌反弹,这不是又宏观面、消息面等因素确定的,这是市场本身具有的特殊技能之一,而今日市场各股指的大涨就是特殊的技能在起作用,只不过不确定的因素明朗后形成的催化结果而已。短期来看,随着不确定因素的明朗化,各股指也相继形成突破走势,以及成交量的释放,我认为短期市场的方向已经重新确立,短期市场已经正式开启了超跌反弹的走势。
综合分析来看,从技术形态来看,目前的市场的位置就是一个底部区域,或者说3000点是政策底部的位置,再加上相关的政策都在向资本市场倾斜,市场已经具备一定的反弹基础和结构性行情的机会。上周我反复建议投资者积极的做好抄底的准备,今日市场便迎来的赚钱的好机会。整体建议逐步提高仓位,逢低考虑国产替代的芯片、软件、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龙头,主板还是以医药、券商、军工为主,逢低做多,但不建议追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