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连续走强拉开反弹帷幕 密切关注一点变化

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互现,主板小幅高开,而创业板小幅低开。开盘之后分化进一步明确,其中沪指在大金融板块的带动下持续震荡走高,并形成对5日均线、10日均线等的突破,直至遇到阶段性的阻力后形成高位的振幅震荡走势;而创业板一开盘便表现弱势,持续保持低位运行,尾盘稍微赚钱,但也仅仅是翻红而已。整体上今日市场形成分化,两市的成交量继续表现不太理想;不过活跃的个股开始增加,形成一定的赚钱效应。保险、赛马、家电、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芯片、石油、电子支付等少量品种表现不佳!
“震荡中有冲高”,这是我周一的评论中对于周二走势的判断。今日市场沪指小幅高开之后便震荡上行,随后遇阻维持高位窄幅震荡走势,可谓与判断完全吻合。今日成交量基本持平,可见市场的走势相对处于存量博弈下的稳定状态;结合目前连续两个交易日走强,不过在存量博弈下持续走强的概率偏低,我预计明日市场将会形成一定的整理形态。
短期分析判断来看,沪指目前已经形成连续两根中阳线的拉升,并且是对5日、10日、20日等均线突破的拉升,市场的整体趋势已经从过去几个月的空头排列形态逐步转向为多头排列形态,虽然30日形态和20日形态还不是很明显,但是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走势已经趋于明朗。另外,沪指的MACD指标底部金叉已经形成,市场的整体走势仍以反弹走势为主。创业板股指的走势虽然早盘形成十字星的状态,但是技术指标上也形成阶段性的反弹信号。
综合分析来看,市场虽然已经形成反弹的信号,但是各股指也是面临一定的压力,沪指的压力主要集中在3190附近的跳空缺口压力;而创业板股指的压力区间集中在1870点附近。后期大盘如果再次上攻3190点附近不能放量的话,大盘将有可能再次回踩洗盘,但3060点附近的底部应该已经确认,所以,后期大盘回调还是机会,只是短期不要盲目追涨。建议大家抓小放大,以中小创为主,但不建议大家追涨,弱势行情上攻上沿3190点附近应该逐步减仓,回踩下沿3060点附近考虑加仓,波段操作,持股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