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持续缩量反弹后如何操作?

沪指延续震荡格局,午后在医药、粤港澳等板块带动下,股指震荡走高,医药板块持续受资金追捧。恒瑞医药、康泰生物等多股创历史新高,两市涨停个股超60只,近期市场做多氛围较浓。沪指上涨0.48%,报收3174点;深成指上涨0.38%,报收10729点;创业板上涨0.51%,报收1865点。从盘面上看,粤港澳、生物制品、油服等板块涨幅居前;芯片、国产软件、卫星导航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8亿,深股通净流入13.1亿。


早盘受外盘原油期货大涨影响,石油化工板块高开,仁智股份两连板,盘中板块个股出现冲高回落走势;粤港澳大亚湾规划有望月底出台,受此消息刺激,世荣兆业封涨停,沙河股份、恒基达鑫大幅上涨;海南板块继续活跃,罗牛山涨停;高送转填权行情近期走势强劲,板块个股连续大涨,世名科技连续涨停,横河磨具两连板;生物医药板块午后出现集体拉升,医疗医药等板块也是近期强势热点。2018年4月份CPI、PPI环比有所下降,市场对于央行降准的预期有所升温,周四尾盘金融股出现拉抬,也和降准预期有关。不过从分时走势来看,沪深各大指数均出现顶背离,周五能否保持强势主要还是依赖神秘资金的逆周期调控。


预计周五大盘维持震荡格局。A股自身力量难以推动大盘再上台阶,有关部门只能另辟蹊径用另类手段保持市场活跃度。值得重视的是,作为涨价概念的龙头—新安股份周四盘中闪崩,这是国内机构信息不足,还是有其它内幕现在还不得而知,短期周期性品种可能会遭遇压制。从技术上看,目前股市底部基本上探明,大盘震荡走高,市场重心上移,短期有望冲击3200点和60日均线,后市成交量若能有效放大,则大盘有望走出一波中线行情。操作上,建议关注政策面受益板块、高送转板块、医药板块、白酒板块、MSCI概念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