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翘尾反弹、反弹或将全面展开

沪深两市午后强劲拉升,沪指收复5日线,创业板指涨1.5%,消费股表现亮眼,千禾味业、广州酒家等多股涨停,但银行、证券等金融板块表现较弱。沪指上涨0.57%,报收3192点;深成指上涨0.72%,报收10747点;创业板上涨1.48%,报收1858点。从盘面上看,食品制造、啤酒、次新股、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机场航运、券商、石油矿业等不足10个板块下跌。沪股通净流入15.3亿,深股通净流入22.4亿。


技术上看,指数在震荡下依然收阳,沪指短期上方面临60日线及前期3月23日跳空缺口,对于此位置的压力是明显存在的。沪指周二出现了时隔三个多月再度回到60日线上方的良好走势,但量能出现萎缩,故此仍不能掉以轻心。创业板关注前高1918点压力,量能上同样出现萎缩。短期来说,指数向上突破需要利好刺激,否则继续震荡将为大概率事件。


量能方面,近几交易日,市场量能整体维持较低水平,始终未能进一步放大,存量资金博弈特征明显。A股纳入MSCI将会带来千亿资金入场。对此,虽然MSCI带来的增量资金对市场正向刺激会非常明显,但市场走势是多方博弈的结果,并非单一因素所能决定。A股纳入MSCI酝酿已久,短期靴子的落地,可能会使部分提前“抢跑”资金有获利兑现的可能,不过考虑到正式的纳入是自6月1日起,8-9月还有年内第2次的纳入,海外及境内相关资金的持续流入仍可期待。


虽然指数可能在多重的压力面前仍会以调整的走势出现,但是个股似乎有一些蠢蠢欲动,特别是经过长期下跌的超跌股的表现更为明确,今日在涨停板的个股中基本有50%的个股都跟超跌有关。超跌个股开始反弹,说明超跌已经跌不多了,这种信号也认为是市场正在积蓄能量的信号。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多关注个股的动向,特别是超跌的品种更加格外注意,在辅助于次新股、食品饮料等超跌股反弹的力度将更明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