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熊市末期的准备(备忘录)

? ? ?长时间不怎么关注股市,也懒,所以这两年基本上没有写什么博文;

? ? 从微刺激到稳增长加码(国开行获央行1万亿元的抵押补充贷款),让我对股市重新有了一些想法:或许是该做些准备了。

? ? 只是准备而已,所以对之前不再需要的博文做了一些清理,便于日后检索和反省。

? ? 至于博文(主要是为自己查看方便),恐怕也只是断断续续,实在抱歉。

? ? 毕竟,与当初的4万亿相比,目前的经济环境,1万亿实在算不了什么。4万亿的后遗症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消除,谁也难以说清;表观数据再好,都只是粉刷而已,轻易当不了真的;

? ? 想想09年的激进,现在还有些后怕;好在09年底感觉到了不对,尽管有些话不好说,但对经济转型的可靠性,多少是有些怀疑的;并且在投资策略上也做了相应的调整;至于11年初到现在,股市对我而言,确实成了鸡肋;遗憾的是,对于创业板也失去了关注,这或许是最大的失误;

? ? 其实对于上市初(2009年底)融入了大量资金的创业板公司而言,大多项目经过三年(2010-2012)的投入和建设,基本上就进入了回报期,2013年初介入,无疑是坐享其成。这是事后诸葛亮。但对于喜欢新股和次新股的朋友而言,确实应该谨记在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