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苦恼的小和尚(转帖)
  寺庙里有个小和尚,他的工作就是负责每天早上清扫寺庙院子里的落叶,只是这些,就需要花费许多时间。尤其在秋冬之际,更让小和尚头痛不已。他竭力思考,每天都在想办法,而且还讨教庙里的师兄弟:怎么让自己轻松些。
     后来,这件事让主持知道了,主持就找他谈话。小和尚很老实,就实话对主持说了,后来主持跟他说:“你在明天打扫之前先用力摇树,把落叶统统摇下来,后天就可以不用扫落叶了。” 小和尚一听,心想:还是主持的脑子好,我来这么长时间,想了很多种办法,竟然还不如主持一句话。
     于是隔天他起了个大早,连脸都顾不得洗,直接奔到后院,使劲地猛摇树,这样他就可以把今天跟明天的落叶一次扫干净了。一直摇到他认为差不多了为止,随后,又用笤帚扫了一遍,才放心地回去吃饭,一整天小和尚都非常开心。
     第二天,小和尚到院子一看,不禁傻眼了:昨天的功夫全都白费,照样,院子里如往日一样落叶满地。 这时,主持走了过来,对小和尚说:“傻孩子,你知道我为什么给你出那个注意吗?就是 要让你明白:无论你今天怎么用力,明天的落叶还是会飘下来。:
      小和尚终于明白了,世上有很多事是无法提前的,唯有认真地活在当下, 才是最真实的人生态度。
      海滨感悟:人生最愚蠢的事是预支烦恼,明天的烦恼,你今天是无法解决的,每一天都有每一天的人生功课要做,努力做好今天的功课吧!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