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区分品种在大跌后是否可以继续上涨。(2009-09-04 12:4

如何区分品种在大跌后是否可以继续上涨。 (2009-09-04 12:49:35)





.
标签:a股?财经?股票?人生哲理?证券/理财?资金流向?
分类:市场分析与赢利预测

我的新浪微博地址:www.eastmoney.com/skyweiwei0923


手机版地址:www.eastmoney.com/skyweiwei0923


?


每一轮大跌后,总是会产生很严重的分化,这种分化的影响力可以维持半年之上,这因为有些品种主力在前期拉升中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已经出货,造成了股票里没有大资金的关照,阴跌复阴跌,时常有大阴。


而另一部分品种,在大跌中表现顽强或者被错杀被主力积极回补,由于有了资金关照,股价就有了重新走强的基础。


我们很难得知一只股票里到底是哪种资金,资金量有多少,主力持仓比例,即使在有了超赢数据的今天,要想知道狡猾庄家的真实数据,依然是件很困难的事情。所以,我们只能从均线系统出发,从技术面寻找依据,毕竟均线就是平均成本线,一只票的均线代表了所有参与这只票的玩家的平均成本,这里当然也包括那神秘的炒家。


那么,如何判断呢?


客观的讲,我无法给出很精确的说法,比如哪些票一定会涨,哪些就一定会跌。


我所说的,所建议的是一种从成本角度出发判断主力是否在运作的方法,而根据我以往的经验,这种方法确实是简单有效,并且是大概率的事件。比起,也许,可能,我想象要靠谱的多。


我们就仅仅以均线这一个系统性指标说起:


30日线为强庄分界线,没有哪只强庄票会随意跌破30日线。


60日线为股价生命线,有效跌破,奄奄一息。


120日线是牛熊分界线,拐头方向可证牛熊。


我们用例子来说明问题:


包钢稀土,南京糖业


30日线,60日线? 120日线,保持方向一致的多头排列,从均线成本的意义上讲,牛市氛围,有活力且资金未逃。


上证指数:


30日线向下,60日线向上,120日线向上。30日线即将跌破60日线。


这种情况被认为是牛市氛围,中期看平,反反复复。可以直接定义为震荡格局。


中通客车?


30日线向下,60日线向下,120日线走平


这种格局相当之弱,随时破底,在不可操作的品种代表,这种均线方向若要走好,需要较长时间的修复。


另外还有3条均线同时向下又缩量的品种,这种品种我们称为“五雷轰顶”,是属于不能教育好的子女一类,在任何环境中,都不能去触碰,无论你有多么看好它,除非你是个价值投资者,用估值去做,那么就不在我们分析之列。


简单的均线博大精深,所有人都在看的系统简单有效。那些玄之又玄的东西少去关心为好,要么是糊弄人的,要么就是你一辈子也搞不明白的。


简单,唯美,该是我们在操作上一直的追求。


就这。


(有一白痴给我发纸条,说我的文章都是重鼎抵论坛金融研究员职业投机者那抄的,我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