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突破信号出现 回踩就是机会

2018年第一个交易日,走势是不是符合预期?节前我说持股过节,突破颈线位可以加仓,节后的走势果然没有令人失望,大盘跳空上涨,最终以中阳线报收,并且突破颈线位和半年线,量能也出现明显的放大。


昨天上涨的领头羊是银行股,受到准备金临时规定的利好影响,但大型银行股纷纷冲高回落,代之以各类题材股的崛起。尤其是贵州燃气再度涨停,涨价概念股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涨价概念,从燃气、水泥、化工到各类资源股,正在呈现出新一轮蔓延趋势,调整充分的周期类资源股以及新能源汽车板块要引起投资者的重点关注。


另外,昨天基本上是普涨行情,既有白马股上涨,也有中小盘。这个时候很多投资者又拿不定主意了,其实我的观点一直很明确,权重白马未来仍有上涨空间,但由于去年都已有过不错的涨幅,相比之下中小盘成长股未来的潜力会更大一些。A股市场的特点,一个热点炒两年的情况极少出现。


所以,我建议投资者,一方面权重白马股有利于稳定,且也还能上涨,另一方面,中小盘成长股或有超预期的收益,这两个方向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按比例配置。


对于后市,2018开了个好头,大盘走出中阳放量突破的走势,应该说短期是乐观的。技术上看,60日均线3354点构成压力,至少也会出现反复,而且节后的突破也留下了跳空缺口。因此,预计股指在60日均线左右会有回踩走势出现,这个时候建议重点关注半年线到颈线位3322点支撑,一旦回踩走势出现,是投资者又一次加仓机会。


总之,向上突破是好事,也验证了我的分析。接下来投资者要注意上方压力和下方支撑,选股注意流动性和业绩成长性,包括周期类资源股都是应该关注的重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