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后的白马性价比会有多少呢

2017年以来以蓝筹为主导的结构性行情终于发生了变数。最近4个交易日,上证50指数的表现远远落后于市场平均水平。在A股整体重挫的格局中,个股分化尤为明显。比如,金融股中的中国平安四天调整了15%、两桶油中的中国石化下跌16.38%。相反一些前期基本面较好的超跌滞胀股表现出了较好的抗跌性。上述四个交易日,仍有80只市盈率低于30倍的个股实现了上涨。其中,一度股价破净的智慧农业成了市场上涨龙头,以四连板的方式累计上涨46.7181%。2018年的A股市场注定是让投资者牵肠挂肚坐立不安。尽管在蓝筹结构性行情愈演愈烈之际,不少市场人士对于调整多少有所预期,但出人预料的是调整始于春节前,且以上证50为代表的蓝筹股领跌来呈现。眼下有人恐慌,也有人迷茫。究竟是大蓝筹就此趴下,把机会留给久跌的创业板或者性价比较好的一些中小市值标的;还是待上证50等标的回调之后,机构资金重新投向低估值的银行、保险等大盘股。无论如何,接下来的市场走向将与机构投资者的举动密切相关。它们持仓变动极有可能成为A股市场波动的风向标。

面对A股市场盘面发生的微妙变化,A股市场的众多参与者开始揣测机构抱团氛围或者投资策略是否已经发生了较大变动。一旦它们中的大部分出现策略转向,极有可能引发新一轮风格转换。随着近日市场行情突变,有关机构调仓或者风格转换是否提前到来的策略分歧再次加大。不过,眼下公募基金依然是上证50等核心资产的簇拥者,权益类公募基金近期仓位变动不会太大。在当前的市场如此波动的时候,它们更不太可能减仓多少比例的大蓝筹,一旦大比例减仓的话,窗口指导马上就来了。确实如此,自去年四季度起无论是一家基金公司总的净卖出规模还是单个组合的净卖出规模一旦量过大,相关公司或者基金经理有可能被监管问询。事实上,银行和保险受益于长端利率的上行,而高频数据显示一、二线房地产企业正在加快周转,销售数据回暖。另外基于油价上行对相关产业链的带动、国内春季开工旺季之前的补行情以及周期龙头股的估值重估等因素,我认为仍然可以看好周期股的阶段性表现。从历史上看,春季躁动中周期股往往会取得较好的相对收益。此外,以家电和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白马龙头由于业绩确定、消费旺季以及通胀受益,仍然有配置价值。

A股这次下跌很大程度上是受外围市场暴跌拖累,A股市场长期运行基础并没有改变,中国经济增长强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显著,优质蓝筹股估值水平处于全球股市最低水平之一,白马股的大幅调整之后,已经具备了较好的配置价值。核心资产的性价比随着股价上涨大幅下降又会重新凸显出来,我们还是因该从增长的确定性、增速估值的性价比角度来进行选择。预计春节后市场或许会有转机。因为资金面上节后会相对宽松,海外市场由于近期已充分宣泄空头,春节期间或将横盘震荡甚至小幅上行。周期板块类仍可逢跌关注钢铁、煤炭、水泥等龙头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