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反弹的高度可看多高

今天的走势完全符合预期,除了创业板指数没有回补缺口之外其他所有指数都回补了缺口,目前虽然只有创业板指数还没有回补缺口,但是今天创业板指数一阳吞四线的走势超乎想象的,大盘开盘后小幅震荡反弹,下午逐渐发力加速反弹,并伴有放量,截止收盘前沪指、深成指和中小板逐一回补上周向下跳空缺口,大阳反弹并选择向上变盘,4个指数全部突破今天的强阻力,创业板是急先锋,沪指略弱,中阳反弹走势与我早盘前预测吻合,终盘深成指收10385点涨1.78%,沪指涨0.74%,中小板大涨2.2%,创业板大涨2.54%。


从走势看,大盘今天在时间窗口如期出现大阳反弹(沪指中阳)和向上变盘,沪指和深成指回补掉5月30日的下跳缺口,MACD也向上拐头,后面几天形成日线底部结构的可能性比较大了,时间、空间和结构等因素在今天的间窗口发生共振并引发向上变盘,那么,我们有更多理由相信,这里很有希望形成大周期重要的阶段底部,并将开启中期反弹周期;从独立看待创业板,创综指(399102)于2016年12月震荡下跌以来,基本运行在下降周期中,但正因为今年上半年创业板的阶段性强势,让我们对该板块未来抱有了更多的希望,该指数彻底反转只有真正有效突破下降趋势线上轨(250日均线),整体向上攻击性的行情才能出现。鉴于此,今日创业板的上涨暂时以震荡整理看待,不必太大惊小怪,对于最近弱势震荡格局空头舆论十分猖獗,譬如王炜疯狂预测创业板指数要跌到千点之类狂妄言论,其歹毒意图就是与美帝国主义一样搅乱中国经济、蛊惑人心。


综合以上分析,大盘今天走出强势上攻走势,虽然不能确定周线级别反弹开始,但是至少可以初步判断底部结构已经成立,大盘3041点应该属于中期底部,至于短期的反弹高度先看3147点20日均线能否突破,如果放量突破说明中等级别反弹开始,所以操作上,在中期转折信号初现情况下,要果断下手抄底和进场,策略还是逐步抄底选好的个股,长期下跌并且严重超跌股是首选,这些股有位置足够低、风险小,初期反弹力度相对较大的优势;其次是前期强势、近期大幅缩量调整幅度过半并重现向上转折的股,当然目前操作的仓位六成即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