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能否构筑双底?

上证指数今天盘中创新低后强劲反弹,那么,大盘能否构筑双底呢?


上证指数今天盘中创出3034点的新低后,逐浪走高,收盘时上涨27点,涨幅0.89%。涨幅最大的是创业板指数,且日K线已经收复了昨日下跌的失地;其次是蓝筹白马股三大指数,上证50、沪深300和MSCI中国指数,今天涨幅都超过1%,且日K线都已经上穿5日和10日均线。


从日K线的组合形态来看,如果大盘继续向上反弹,上证指数有望构筑双底形态,前一个底是5月30日的3041点,今天的最低点3034点则是第二个第底。


在次新股方面,除了今天开板的两只次新股,科沃斯和新锐科技以外,其它近期开板的次新股大跌,使得开板次新股指数,大智慧分析软件中这一指数大跌3.23%。但好在深次新股指数(399678)今天止跌回升,收一根下影线极长的小阳线,这似乎也预示着探底成功。


与前两个交易日正好相反,大盘今天呈现普涨格局。上涨个股2254只,下跌个股仅有887只,涨幅居前的是白酒及饮料、农副食品、百元股、民用航空、住宿餐饮、昨日涨停、疫苗、家用电器、高派息等;而跌幅居前的仅有次新开板、蚂蚁金服、有色金属、海南和服装等。这表明,市场人气得到了恢复。


总之,大盘今天的反弹,属于探底反弹性质,如能构筑双底,大盘才能重启涨升行情。


应对策略:关注上证指数明天能否向上突破5日均线,一旦有效突破,则双底构造成功的概率就极大了,前期为了规避风险而空仓的朋友可以积极进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