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注一支低价的医美+养老概念股

中恒集团:产融投协同 战略布局医药+大健康产业链!

中恒集团(600252):以资本为抓手,通过产融投协同,积极开展并购投资,适度多元,培育新的增长点。近年来,公司通过战略部署和并购投资,稳步布局,取得实质性进展。

截止2020年7月末,中恒集团直接控股子公司9家,间接控股子公司7家。

2020年7月3日,中恒集团与莱美药业(300006)签署《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合同之补充协议》,公司拟出资总额人民币939,444,443.95 元现金认购莱美药业本次发行的股票,本次发行股票的发行价格为 4.45元/股。此次定增,目前正处于深交所问询审核、反馈意见阶段。待审核通过后,双方将在生物医药产业领域进行深度合作,中恒集团业务链条将从原以中成药制造为核心板块,辅以健康食品、中草药种植板块的局面,延伸至化药制造领域,进一步完善医药产业链。

自7月27日以来,莱美药业(300006.SZ)股票价格持续上涨,截至8月18日盘中价格为9元,从定增发行价至今,累计涨幅达到100.02%,获得浮盈近9.6亿元。中恒集团此次增持便是利用自身优势进行前瞻布局,在进一步完善医药产业链的同时,又获得巨额收益,可谓一举两得。

近一年来,中恒集团紧紧围绕“以投资并购培育新增长点”的理念,持续加大并购力度,优化产业结构,多次进行资本运作。

在医药方面,2019年11月22日,公司与景峰医药(000908)(6.26 +0.00%)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围绕与景峰医药旗下产业相关的原料药、化学药、仿制药领域开展业务合作,布局相关领域优质项目,进一步深化公司医药布局战略。

在中药日用品方面,2020年7月15日,公司发布公告拟参与广西奥奇丽股份有限公司的重整投资,收购标的旗下的田七化妆品公司。公司计划依托“田七”这一国民品牌,借助公司在中药方面的资源和技术,建立起一整套中药日用品产业,完善大健康产业链。进一步加快公司转型升级。

在研发方面,中恒集团提出“以研发创新寻找新突破口”,立足于持续提升研发水平,加大提高创新能力,通过积极引进高端人才,采取和高校、科研院所合作,陆续在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布局研发平台,为公司着力打造医药产业链闭环,发展“医药+大健康”综合产业集团打下坚实基础。

除了医药布局之外,在投资方面,2019年11月13日,中恒集团和北京同德同鑫投资中心发起设立中恒同德医药健康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通过专业化的投资基金运作,有效地提升了资金利用效率,为公司后续投资并购建立了坚实的基础。

中恒集团表示,未来公司将坚持创新驱动战略,以医药大健康战略为核心,推动医药产业和大健康产业同步发展,从研发创新、资本运作和促进产业升级出发,努力打造综合性医药大健康产业集团

重要的是广西板块啊!

赤子的江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