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忽略了一个重大交易机会

最近市场关注到,产业资本资金频频关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新疆国资改革机会,据中国证券网报道,一份贯彻落实《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战略规划》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已有最新进展,实施方案提出,明确打造交通枢纽中心、商贸物流中心、文化科教中心、医疗服务中心“四中心”;打造现代农业示范推广和出口基地、农产品出口基地、食品加工出口基地、纺织品和针织品出口加工基地、农机装备制造出口基地、化工产品出口加工基地、金属制品出口加工基地、能源资源进口加工和储备基地等八大进出口产业基地;打造兵团安全屏障和稳定带;积极参与新疆能源、交通、通信“三通道”建设;积极参与新疆金融中心建设。

实施方案中还提到,兵团要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快农业走出去步伐。加强顶层设计,研究制定兵团“十三五”农业走出去发展规划。组建中国新建集团国际农业合作示范项目,作为兵团农业走出去统一平台。扩大在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等周边国家的农业合作示范项目。设立“新丝绸之路海外农业投资基金”,为农业走出去提供资金支持。

另外,实施方案要求实施大企业大集团战略,是构建开放型经济体制机制方面的一个亮点。实施方案提出,做实做强中国新建集团,以产权为纽带管理国有资产,采取市场化方式运作国有资本,组建一批大企业、大集团,提高企业参与市场竞争能力。推进资产同质、市场同向的国资重组推动矿业、煤炭、电力、制糖、肉类、乳业、棉业和番茄制品等产业的整合重组,着力培养一批国有控股或参股的跨师大企业大集团,不断提高行业集中度和核心竞争力。


000972 新中基 拟15亿并购进军大健康产业公司于1月4日收到深交所下发的重组问询函,目前公司已就问询函所涉及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修订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等相关文件。根据方案,新中基拟以8.34元/股非公开发行约1.8亿股,作价15亿元收购绿瘦健康100%股权,重组完成后,公司将实现产品生产、电子商务、健康咨询、健康管理、大数据营销的产业布局,实现向“互联网+大健康”的复合型数据化平台型企业转变。同时募集配套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夯实上市公司转型的基础,夯实资本平台建设,为公司及时抓住发展机遇、参与国内外市场竞争提供资本保障,技术图形最近有明显放量上攻之势,可以重点关注!


600737中粮屯河有市场消息称,中国最大的食品企业--中粮集团正在考虑多种重组方案,以实现业务整合和主要业务的整体上市。 重组方案包括考虑通过进行海外并购和引入投资者来对业务进行重组,同时,考虑将旗下部分非核心业务进行分拆整合,甚至是出售中粮集团目前主要计划分拆其旗下子公司的粮油糖类业务,将这些业务注入一家平台公司,同时也整合尼德拉和来宝农业的相关业务进入该平台,最终实现中粮旗下所有粮油糖类业务在一个平台公司中,并将该平台公司整体上市。消息还称,中粮集团已邀请投资银行对业务重组提交建议。技术面已处于调整尾部,处于安全边缘,国改新一轮启动信号,中粮系有望率先吹起冲锋号!

北新路桥新疆天业天康生物新农开发新赛股份冠农股份、百花村、天润乳业伊力特等均为新疆兵团旗下或新疆国资概念企业。当中一些个股近期明显逆市出现资金抄底做多信号,值得连续关注,新疆本地个股近几年由于调整较深,股价处于相对低位,一旦出现政策面市信号,交易机会将出现,股价上涨空间巨大,我们建议近期可以积极关注。(仅供参考)


04-12 20:52


00097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