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板块是三季度最佳的交易机会

今年因尼诺天气带来的南涝北旱,多省出现因天气带来的农业交道影响,不但是中国,东地亚均出现不同程度影响,灾后重建工作刻不容缓,三季度当重点工作来抓,相关上市公司也将因重建工作带来业务上的增量,具备短,中线高价值交易机会,可以重点关注!

重庆30多个区县持续出现暴雨到大暴雨,累计降雨量达到60~150mm,局部地区达200mm以上,降雨时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局地有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造成农作物不同程度受灾。灾害造成:玉米、水稻、蔬菜植株被泥浆冲刷、淹没、根部拔起、折断,田块积水、大棚损坏。为确保农业稳产,特制定全市农作物灾后生产分类指导意见。水稻灾后生产指导意见,受洪水冲毁,严重倒伏,稻株枯黄,根系腐烂发臭,腋芽不能萌发伸长的地块要及时改种甘薯、秋大豆、秋玉米、蔬菜等作物。

河源、梅州、肇庆、韶关等市的部分地区发生了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农作物与畜牧业生产遭到了严重损失,给灾区人民的生产和生活造成很大危害.在洪灾面前,灾区动物卫生监督部门要有"抗大灾、防大疫"的责任感,采取综合防控措施,加强疫情监测与疫情报告制度,严防重大动物疫病及人畜共患病的发生,确保大灾之后不出现重大动物疫情.

武宣县部分低洼地已出现严重的涝灾,受灾作物主要是水稻、玉米、花生、大豆、甘蔗、蔬菜类等农作物。截止6月15日,全县受灾情况:受灾总面积6172亩,其中水稻2277亩、甘蔗3167亩,其他农作物230亩,受灾较重的是武宣镇河耀村水稻800亩,大禄村甘蔗1500亩,东乡镇粮食作物1200亩,重灾面积550亩。

我们仔细数理出多支预增个股:

000061农产品,业绩预增,国改,受益农贸产品涨价,具备龙头效应。

601038一拖股份,业绩预增,图形技术面均呈多头发散,农具龙头

000998隆平高科,业绩预增,调整到位,资金面有温和放量,种子龙头品种

002170巴田股价,速溶,科学施肥的龙头老大,横盘结束,有望走出一波交易行情

南北猪价出现差异 洪涝利好南方猪

温氏股份300498,单月出生猪124.61万头,受益明显。最近几天,大家把注意力聚焦在洪水上,但是我把注意力聚焦在猪价上,因为正是这几天,猪市已经发生了很微妙的变化,体现在这几点,进入7月,生猪整体出栏量有所减少,,对屠宰企业来说,真正的供需博弈也将开始,也就是说夏季断档与消费淡季的博弈,在过去几年,夏季断档的影响更大一些,所以在7月猪价一般是逆势上涨。

洪涝灾后对养殖户需求最大的是饲料,目前市场份额最大的数新希望000876新希望是国内饲料龙头企业,向“基地+终端”转型,农牧食品巨头初见雏形。世界级农牧企业·美好公司转型之路海外的转型:以兼并收购、品牌合作等方式,重点发展印尼、越南、印度、埃及、俄罗斯、巴西等市场;终端的转型:加大终端销售比例,通过并购、“新希望六和+”、美食发现中心等方式对渠道和产品进行升级;基地端的转型:以数据、金融、技术服务作为转型方向。养猪方面:逆势培养养猪能力,度过了养猪探索期;养禽方面:狠抓效率,成本下降显著;饲料方面:从饲料中心型向养殖中心型转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