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磅猛料再次来袭!重大交易机会

路畅科技等多家公司加入百度无人驾驶生态联盟





近日举行的“百度[股评]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宣布将推出DuerOS和Apollo两大开放平台。前者为对话式人工智能系统开放平台,具备先进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赋予机器听懂人类语言的能力;后者旨在提供开放、完整、安全的软硬件和服务平台,帮助开发者快速搭建自动驾驶系统。 21日据财联社讯,百度再发确认信息,计划在未来三年中投资100个自动驾驶项目!!

百度公布了Apollo详细的路线图、技术框架以及首期开放的能力,并发布Apollo生态合作伙伴联盟,首批生态合作伙伴规模超50家。其中,长安汽车、长城汽车、福田汽车、江淮汽车、金龙客车、中兴通讯、路畅科技等A股上市公司纷纷入围。Apollo开放平台有望帮助车企加速挖掘价值超过千亿的国内无人驾驶市场。百度方面表示,随着首批50多家行业合作伙伴的陆续加入,Apollo计划创建一个快速创新的良性循环,鼓励合作伙伴在各专业领域贡献,实现资源优势互补。随着更多生态合作伙伴加入并持续贡献,Apollo能力将越来越强。

受利好影响,7月5日,长安汽车、长城汽车、福田汽车、江淮汽车、金龙客车、中兴通讯、路畅科技等入围Apollo生态合作伙伴联盟的A股上市公司股价纷纷大涨,路畅科技午后更是直接涨停,大盘股中兴通讯大涨3.89%。

在此次入围Apollo生态合作伙伴联盟的企业中,路畅科技致力于成为领先的汽车信息化、智能化以及智能出行的解决方案提供商。2016年底,公司发布五年战略规划,将在巩固后装市场的领先地位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前装市场,将智能驾驶舱产品和解决方案作为公司战略的主要聚焦点。

亚太股份(002284) 2017年业绩符合预期 期待新项目贡献。


公司有望向市场提供“智能驾驶+轮毂电机底盘模块系统”集成产品。公司向启创、智波科技(集团入股)、钛马信息、苏州安智,整合控制算法、环境感知、车联网和系统集成资源,结合自身电控制动技术,意图打造最完整的智能驾驶平台。此外,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集不超过10 亿元资金用于新能源汽车轮毂电机驱动底盘模块和制动系统电子控制模块的技改项目,未来有望向市场提供“智能驾驶+轮毂电机底盘模块系统”集成产品。
公司作为制动系统龙头,传统主业稳定增长,并通过“前向启创+智波科技+钛马信息+苏州安智”全面布局智能汽车,构建完善的“控制算法+环境感知+车联网+系统集成”智能汽车产业生态圈,ABS 增收同增利,合作推进新能源轮毂电机业务。公司汽车电子控制系统产品16 年收入同比增长1.26 倍,毛利率提升了1.2 个百分点,公司在汽车电子领域发展已进入了上升通道;同时公司拟与其持股公司Elaphe 共同出资设立一家合资公司,有望在新能源轮毂驱动电机技术方面取得突破性的进展。

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