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大战略!板块具有50%上涨空间

国家重大战略,中国北斗全球织网

新时代,大牛市初显光芒,而科技必然成新时代强国的无价之宝!北斗概念股票价值洼地,掘金进入钻石区!


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首次发射,将稳步推动北斗三号系统建设,加快北斗系统尽早服务全球,造福全人类。北斗三号卫星将增加性能更优的互操作信号,在进一步提高基本导航服务能力基础上,按照国际标准提供星基增强服务及搜索救援服务。同时,还将采用更高性能的铷原子钟和氢原子钟。北斗三号在北斗二号性能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提升1至2倍的定位精度,达到2.5米—5米的水平,在保留北斗二号短报文功能的前提下,提升相关性能。
从此次任务起,我国迎来新一轮北斗组网卫星高密度发射。2018年前后,将发射18颗北斗三号组网卫星,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2020年左右,将完成30多颗组网卫星发射,实现全球服务能力。

备受各界关注的中国位置“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经过国家工商总局核准名称后在上海市杨浦区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中国人自己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步伐。

中国北斗织就全球“天网”,将为世界提供“千里眼”“顺风耳”“护身符”。为“一带一路”保驾护航!!
随着“一箭双星”成功发射两颗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中国北斗开始在全球“织网”。根据计划,2018年前后发射18颗北斗卫星,率先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基本服务;2020年完成30多颗北斗卫星全球组网,具备服务全球能力。

重点关注北斗星通(002151)

2017 年上半年,公司收购德国Intech公司50%股权并增资项目获得国内主管部门审批,目前待德国政府审批后即可开展交割;公司收购加拿大Rx Networks 公司100%股权投资项目已获境内外主管部门批准,并顺利完成交割。Rx Networks 公司是辅助导航定位服务(A-GNSS)服务领域的主流服务提供商,拥有专业技术、成熟的运营网络和优质的规模用户资源,将显着提升公司现有A-GNSS 运营网络水平。

加大重点研发投入,促进技术产品升级。公司在GNSS 芯片、微波陶瓷介质元器件、汽车电子和“北斗+通讯”等方向进行了重点研发投入,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控股子公司和芯星通国内首发28nm 低功耗GNSS 芯片,其在功耗、性能等方面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佳利电子实施LTCC 募投项目实现预期成果,市场需求旺盛;研究院深圳分院加大在高精度天线、5G 移动通讯基站天线上的研发力度,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阿里巴巴集团携巨资强势吞食北斗蛋糕!
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人民币,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出资设立,各占50%股权。该公司以“互联网+位置(北斗)”的理念,通过北斗地基一张网的整合与建设,基于云计算和数据技术,构建位置服务云平台,以满足国家、行业、大众市场对精准位置服务的需求。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成功进入全球四大导航前例!是继美国GPS、俄罗斯格洛纳斯、欧洲伽利略之后的全球第四大卫星导航系统。目前,美国GPS垄断了民用定位系统市场,该系统于上世纪90年代建成,由24颗布洛克卫星组成。对于中国自主导航产业而言,注定是不平凡的。日前家认监委、工信部电子司指导下的汽车联网产品认证联盟,推出我国自主研制的“米级快速定位北斗芯片”,导航精度从原来的10米提升到1—2米,这一成果标志着我国卫星导航即将进入米级定位时代。米级快速定位北斗芯片”所实现高精度导航,实现了自主可控的车道级导航,无论是新技术,提高驾车安全性,也便于政府道路服务和交通管理。从定位速度看,定位时间由30秒变为3秒,用户在驾车过程中随时改变目的地,车辆导航能迅速给出比手机更快的导航服务。更重要的是,这一切的基础是实现了我国自主可控。未来,随着一颗颗北斗卫星上天,北斗将提供连续、稳定、完好、可靠的导航系统。北斗采用多重可靠性“加固”措施,可最大限度地增强系统的保险系数。北斗还把短信和导航结合起来,成为一大特色,一个终端,就可以导航、通信兼备。


“米级快速定位北斗芯片”车联网自动驾驶的护身符!
无论是车联网还是自动驾驶,都离不开高精度导航。或许我国的汽车产业在诸多方面都与世界顶级车企还有差距。但是,如果能够使用上我国自主可控的高精度卫星导航,也就意味着在核心技术方面我们不再受制于人。这不仅仅是车辆导航技术的提升,更是国内汽车产业实现逆袭的开始。2020年,北斗导航系统将完成全球组网,拥有全球服务的能力! 笔者分析,在新时代大中国梦的建设中,北斗将站在科技的至高点,相关板块北斗导航概念正处于价值洼地,极具投资价值,投资者可以尽情挖掘板块具有核心技术的个股!


观点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