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推荐一支低价具备10倍成长的芯片股


军工+片+集成电路+低空+价位低+国开基金=超级大牛芯

海特高新(002023)2017年年报点评:高端芯片2018年有望部分量产 业绩有望进入快车道
事件2:公司发布公告,预计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为3152-3478万元,同比增长1.9-2.2倍。业绩变动原因:公司出售部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投资收益。
芯片业务:化合物半导体芯片部分量产,有望成为2018-2020年最大增长点
1) 控股子公司海威华芯已建成国内第一条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6英寸第二代化合物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是国内高端芯片研发制造的先行者。2016年4月,海威华芯第一条6英寸第二代化合物半导体集成电路生产线贯通,该生产线同时具有砷化镓、氮化镓以及相关高端光电产品的生产能力。2016年5月海威华芯首次开发出砷化镓产品成为国内首家掌握第二代半导体生产工艺的企业。
2) 芯片项目面向雷达、5G等,战略意义重大:海威华芯为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第二代/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集成电路芯片的研制,产品主要面向5G移动通信、雷达、新能源、物联网等市场,打造专业Foundry服务能力。
3) 芯片业务稳步进行,2018年有望实现部分量产:2017年公司在该板块的工作重点为研发,其中砷化镓制程研发方面IPD和PPA25产线试生产阶段良率达到预期水平,具备初步量产能力;HBT、光电已与国内多家客户达成合作并通过部分客户认证;氮化镓成功突破6英寸GaN晶圆键合技术;芯片产品开发方面,通用芯片、定制芯片、数字电路等开发设计超过120余款,包括滤波器、功分器、开关矩阵、耦合器等产品。
2017年,海威华芯获得成都市军民融合企业认证、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国家集成电路生产企业认证。2017年9月,海威华芯加入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获得国军标GJB认证。
公司2018年经营计划:全力推进芯片项目进展,提高技术工艺和产品良率,做好市场开拓和实现部分产品量产任务。
4) 芯片业务2018年有望贡献业绩:公司目标以第一条砷化镓线为基础,完善技术工艺,提升产线良率,以已经建立合作关系的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客户为依托,推进市场开拓工作,实现初步量产Foundry能力,达到规模效应,形成盈利能力。
5) 海威华芯是公司和中电科29所共同打造的第二代/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集成电路领域的开放平台。为公司响应“国家混合所有制改革”和“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战略融入国家信息安全发展的重大举措。
航空产业链:综合航空技术服务提供商,逐步走向收获期
(1)航空新技术研发与制造:高端产品研制、交付有序进行。(2)航空培训:三大航空培训运营基地已经全面建成。(3)航空维修:部附件、整机维修全覆盖,维修广度和深度均衡发展。(4)航空租赁:已建天津、新加坡、爱尔兰三大业务平台。

海威华芯打破海外半导体 代工垄断,项目产业化值得期待。全球第二代/第三代半导体 市场空间近百亿美元,中国市场占据近半份额,制造环节95%依靠国外foundry 厂商。海威华芯建立了国内第一条6 英寸砷化镓 /氮化镓半导体晶圆生产线,2016 年9 月产出国内第一个GaAs 0.25um power pHEMT 工艺的芯片 设计包PDK,根据公司半年报 披露,海威华芯的IPD 和PPA25 已经完成产品可靠性验证并处于提升产线良率阶段,民用产品已经与国内某知名厂商展开合作,军品市场面已与某所某多功能芯片项目完成技术协议细则。 背靠中电科29 所。根据公司公告,海威华芯规划总投资 20.9 亿元,2016 年7月国家队国开基金1.52 亿元增资海威华芯,为半导体产业护航。海威华芯二股东四威电子为中电科29 所旗下全资子公司,且海特高新 已与29 所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书》,为公司军用订单奠定基础。


《人民日报》31日刊发文章介绍,海特高新和央企中电科29所合资组建了海威华

《人民日报》31日刊发文章介绍,海特高新和央企中电科29所合资组建了海威华芯科技有限公司。
  文章表示,成都双流海威华芯科技产业园,海威华芯科技有限公司的6寸砷化镓芯片生产线建成投用。这个总投资超过20亿元的项目,使四川具备大规模商用砷化镓芯片的生产能力,也具备了为新一代移动通讯和物联网提供核心芯片的能力。海威华芯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四川探索军民融合混合所有制的缩影。
海威华芯逐步具备盈利能力,军品订单逐步恢复,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增长。报告期内,海威华芯半导体产线试生产阶段良率已达预期水平,且完成了国家集成电路生产企业、国军标等资质认证。根据公司年报披露的项目进展,海威华芯项目的研发投入已过高峰,管理费用率将下降,后续可逐步具备盈利能力。目前军品订单逐步进入景气周期,公司的军品订单有望逐步恢复,公司业绩有望实现持续增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