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华人首次让股价打开十倍成长空间


“能源界诺贝尔奖”昨日颁发,华人科学家首次获得!上市公司和佳股份(300273)以纳米发电机技术为基础进行高科技产品及应用的开发、生产。严重超跌,打开十倍成长空间,业绩预增!! 和佳股份



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1月至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8,584.|


|65万元-9,990.76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6%-35%。(信息来源:2018-10-10 临 |

|时公告)



北京时间10月22日下午,被誉为“能源界诺贝尔奖”的埃尼奖在罗马奎里纳尔宫颁发。鉴于其在可再生能源和储能方面的科研成就,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王中林被授予该奖,是迄今为止第一位获得埃尼奖的华人。



埃尼奖(Eni Award)是世界能源领域最权威、最负盛名的奖项,与计算机界的图灵奖、数学界的菲尔兹奖及沃尔夫奖等并称为领域性的最高奖项。

王中林教授的获奖理由为“(王教授)开发了‘摩擦纳米发电机’装置,凭借这个装置,自然中的能量,大到海洋中的波浪,小到肌肉收缩或者血液流动,都可以被转化为高产的电能,这极大地拓展了能源提取及生成的可能覆盖范围”。


摩擦起电大概是从古希腊时人们就知道的物理现象,但是直到现在也常常被认为是一种负面效应而被极力避免。

2012年王中林教授及其团队首先发明了摩擦纳米发电机(triboelectric nanogenerator,后简称 TENG),利用摩擦起电效应和静电感应效应的耦合将微弱的机械能转换为电能。其可以在低频条件下(< 5~10Hz)产生其他同类技术无法比拟的效能。这样,日常生活中往往被浪费掉的各种机械能,将可以被收集起来并转化成电能。

TENG 具有四种基本的工作模式,分别为:(a) 垂直接触-分离模式, (b) 水平滑动模式, (c) 单电机模式,(d)自支撑摩擦电层模式。


基于上面的四种模式,王中林教授及团队制备了不同结构的 TENG,用以收集不同形式的机械能,从而实现高效的能量转换。


TENG 因其输出率高、重量轻、成本低、易制造且体积小的优势,有着广阔的商业化前景,还可以通过跟其他电池、能源技术相结合,将我们身边浪费掉的机械能转化为电能,从而满足我们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

法拉第提出了电磁感应原理,奠定了电动机的雏形;麦克斯韦提出了麦克斯韦方程组,为纳米发电机提供了理论基础。今天,我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在纳米范围内通过摩擦将机械能转化为电能,王中林教授及团队发明的 TENG 的现有应用有哪些,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哪里,EmTech China 2019 全球新兴科技峰会王中林教授会亲自为您解读。

2019 年 1 月 19 日至 21 日,《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将在北京国贸三期举办第二届 EmTech China 全球新兴科技峰会。截至目前,已有18 位重磅嘉宾确认出席。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 EmTech 全球新兴科技峰会 2018 年首次落地中国,便受到了广泛关注,为关心最前沿科技发展趋势的中国观众提供了近距离接触全球“最强科技大脑”的绝佳机会。1500 余位参会嘉宾从全球各地齐聚 EmTech China 2018 会议现场。18 位世界级科学家、21 位全球顶级科技公司领袖、35 位中国青年科技精英围绕人工智能、量子计算、区块链、可持续能源、生物医疗、自动驾驶等前沿话题,密集呈现他们的智力资源,向所有人讲述他们所研究的“现世”与“未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