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这三家公司将迎来重磅利好


这三家公司有望近10年首次迎来实控人坐阵指挥



在国美的发展历史上,黄光裕入狱是影响最为重大的事件。在此之前,国美雄踞家电龙头宝座,风光无两。

在中国商界,黄光裕是一个传奇。16岁辍学离家北上谋生,凭借一股不服输的劲头,黄光裕闯荡家电行业。从1987年到2004年,在他的带领下,国美零售从一家小门市店蜕变成为一家令人瞩目的上市企业。

公司上市后,黄光裕开始纵横资本市场,先后收购上海永乐和北京大中两大规模排名国内前五的主要竞争对手。四年时间国美的门店数从190家猛增到1272家,成为家电零售业霸主。但2008年11月,黄光裕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内幕交易罪和单位行贿罪在北京被捕。两年后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


黄光裕入狱之后,其妻杜鹃执掌国美。近年来,杜鹃提出共享零售模式,加速零售转型,并进军“家生活”新版图。她曾在发布会上乐观预测,2020年国美将能够服务超过1亿中国家庭。但现实情况似乎并不理想。

这种情况下,外界对黄光裕回归国美有所期待。2016年5月的减刑判决书显示,黄光裕将于2021年2月16日结束刑期,距今已不足一年。最新的出狱时间目前官方还未有披露。



事实上,刑期过半即可申请假释,而且理论上还有一次减刑机会,此外年满50岁(出生于1969年)申请保外就医也有一定成功概率。


简单为以下三种:

一申请假释提前出狱,

二根据以往两次的三年一减(每次10-11)个月减刑,

三年满50岁申请保外就医提前出狱。


2019年的减刑时间在近日即将公布,有法律界人士分析,根据黄光裕的以往服刑表现,极有可能再减刑10-11个月,届时,黄光裕出狱出间将在2020年3月16日--4月16日之间。


最新标普认为,国美零售有足够的现金在2020年3月偿还海外债券。截至2019年底,该公司持有现金接近100亿人民币。而如果疫情在第一季度末没有稳定下来,公司可能面临流动性风险。作为涉及多家上市公司的最高决策人,黄光裕有可能成功迎来再减刑达到近日提出出狱。A股上市公司中:中关村,国美通迅。山东金泰,可重点关注。


中关村(000931)入选富时罗素扩容名单,

中关村(000931)公司全称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中关村”。公司于2019年底被纳入深股通标的以来,北上资金持续涌入。根据Wind资料显示,截至2020年2月21日,公司通过深股通获得境外投资者持股首次超过1,000万股,达到1,063.05万股,占自由流通股本的2.22%,既深股通后,本次入选富时罗素扩容名单将为公司吸引海外资金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近年来中关村科技不断提升医药业务发展工作力度,在积极引进海外产品的同时将公司核心产品销往海外。公司从2018年开始已实现产品“博苏”的海外销售,当年销售数量达到77.52万片,迈出了走向世界的第一步。在公司股票获得海外投资者关注后,公司产品有望进一步打开国际市场。



履行上市公司社会责任

疫情当前,除了通过药品生产供给,中关村科技勇担责任、主动参与行动,积极践行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早在疫情爆发之初,华素制药取消休假,加班加点生产急需药品送往武汉,包括华素片、华素愈创漱口水等药品和口腔消杀类产品。物资到达湖北后,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连锁药店(湖北)分会统一接收,受捐的医药物资均统一配送至湖北药店联盟组织设立的爱心发放点。中关村科技旗下北京华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素制药”)前身为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毒物药物研究所附属药厂,该研究所是国家最顶尖的医药研究研发中心,在病毒类研究方面有很深厚的积累,华素制药至今仍是该所科研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保持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在长期的发展中,公司积累了大量应急药品研发、生产能力,例如:1月24日央视新闻报道,新型冠状病毒防治关键时刻,备足防备诊治药、急救药品设备和防护耗材,提示了华素片等药品。华素片(即:西地碘含片),适应症为慢性咽喉炎、口腔溃疡、牙周炎、牙龈炎等,也常作为感冒等上呼吸道疾病的相关用药;预防晕车、晕船、晕机国家一类新药的飞赛乐(即:盐酸苯环壬脂片)等等,华素制药还是为数不多的国家级麻药生产基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