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势股哄托圣诞喜庆氛围

?


本周A股市场出现了宽幅震荡的格局,但在震荡中,多头的做多能量渐渐释放,一改前期的颓废态势,从而使得大盘在周末出现了相对强硬的走势,看来,沪深两市的多空角逐天平渐偏向于多头,圣诞喜庆氛围渐显,看来,年度翘尾行情可期。


出乎预料的热点切换


对于本周A股市场的走势来说,最为突出的盘面特点就是浮现出明显的做多兴奋点,一是电子信息股为代表的科技股品种,比如说华工科技、长电科技等品种在上升通道的支撑下持续走高,迭创年内新高。而同方股份、海虹控股等老牌科技股的龙头也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也相继创出年内新高点。这是在大盘指数在12月份以来相对不振的背景下产生的,如此的走势就充分说明了已有先知先觉的资金深度介入到科技股品种中。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市场的 主流资金并未因指数的波动而削弱他们对科技股关注的激情,这也说明这些主流资金认为A股市场未来仍有相对强劲的表现,否则也不可能如此深度介入到科技股的炒作中。


二是通胀预期下的品种。毕竟在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刺激下,全社会资金面相对充沛,极有可能产生一定的产品价格上涨的通胀预期,而近期水务价格、酒类等消费品价格的涨升就是如此,因此,通胀预期主线或有望反复活跃,成为近期A股市场的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比如说煤炭、焦炭等工业品以及酒类等消费品已明显有资金介入的迹象,且在本周盘面均有不俗的走势,尤其是煤炭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将推动着股价的活跃,看来,市场热点是在切换,但切换的对象并不是市场原先预期的大市值的低估值优势的大蓝筹股,而是通胀主线与电子信息为代表的科技股。


翘尾行情可期


不过,由于周五的震荡回落,部分资金开始对大盘的短线走势产生了不佳的预期,尤其是下周又将面临着月底效应,因为近一两年来,每到月底,市场的抛压就似乎特别强硬,从而屡屡出现破位下行的长阴K线走势。故随着周五的冲高受阻走势的出现,市场观点对下周的A股市场走势再度趋于谨慎。


对此,笔者认为并不宜过分悲观。一是因为前文提及的新兴奋点的浮现,说明机构资金开始备战2010年的行情,冬播的迹象较为突出,这必然会给A股市场带来持续的做多能量,从而改变前期空头能量聚集的格局,有利于大盘的企稳。


二是因为全球市场一片欢歌笑语,尤其是美国道琼斯指数、标准普尔指数、纳斯达克指数相继创出2009年以来的新高,如此的信息意味着全球经济复苏的前景的确相对乐观。在此背景下,我国经济增长所面临的环境也渐趋改善,难怪有观点称2010年的GDP增速极有可能重新回到2位数的增长轨道,这必然会给A股市场的涨升行情提供一个扎实的经济基础。


三是资金面的压力有所减缓。不仅仅在于岁末年初的新股扩容节奏或将减缓,而且还在于经过年底的资金扎帐之后,A股市场的资金面也将趋于宽松,从而改变当前多头绷紧的资金面格局。更为重要的是,目前基金的发行节奏较快,也就意味着多头的后续援军较为乐观,所以,大盘在岁末年初之际,多空角逐的天平渐渐偏向多头。


与此同时,市场参与各方对于2009年的业绩增长前景较为乐观,毕竟2008年四季度较低的基数以及2009年房地产行业、汽车行业的火爆所带来的业绩成长引擎强劲有力,所以,2009年的年报业绩预期前景较为乐观。与此同时,新股与次新股超募现象较为突出,不仅仅使得新股与次新股的公积金较高,而且还使得新股与次新股拥有了归还银行贷款减少财务费用支出以及拥有新的收购优质资产的资金实力,比如说中利科技、日海通讯等品种,所以,市场的做多能量相对充沛,如此看来,本周末的缩量震荡或将是大盘的又一向上变盘信号,也就是说,年底的翘尾行情可期。


关注三大主线


正由于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关注三大主线,一是科技股,主要是同方股份、晶源电子、诚志股份、深纺织等品种。二是通胀主线,主要是煤炭、铁矿石等大宗商品价格以及消费品种品种。三是年报业绩预期品种,主要是新股与次新股以及那些在2008年、2009年再融资且未有大比例送转增股本的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