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技股:前度牛郎今又来?

?


本周A股市场宽幅震荡,但盘面显示出电子信息股为代表的科技股出现了强硬的走势,资金流入的趋势较为突出,甚至海虹控股等十年前的科技狂牛股也东山再起,成为市场的热门品种,难道十年一个轮回,前度牛郎今又来?


先知先觉资金嗅到科技产业的春天?


对于目前科技股如此的活跃走势,业内人士存在着不同的看法,有观点认为当前科技股的涨升,可能仅仅是游资热钱所为,不仅仅在于目前科技产业尚未出现新技术应用等强劲的业绩引擎,所以,存在着一定的炒作迹象。而且还在于海虹控股等老龙头的崛起,缺乏强有力的产业支撑,公司目前的网上业务很难支撑起当前的股价。


但是,也有观点认为,目前科技产业股正面临着极大的产业转机,一方面在于舆论关于寻找新能源、生物技术等新兴战略性产业的讨论,意味着相关科技产业将面临着国家政策的扶持,有利于催生新的成长契机。另一方面则在于经过十年一个轮回之后,不少科技股的股价离十年前的高点仍有着较大的差距。但上证指数却远远高于十年前的点位,所以,就股价补涨趋势来说,也给了新增资金极大的想象空间。


不过,就目前的科技产业背景来说,科技股的确有一定活跃的基础,不仅仅在于群众基础,而且还在于产业基础。因为随着3G时代的来临,爆发式的新应用机会有望出现,3G的增值业务是一个广阔的市场应用空间,其间必然会产生伟大的持续高成长的企业,这恰恰就是以电子信息股为代表的科技股活跃的诱因之一。更为重要的是,随着地产业的调控、低碳经济的崛起,我国的产业结构调整的确需要新的经济增长引擎,而生物技术、新能源、电子技术等产业则符合这样的产业发展趋势与政策要求,因此,先知先觉的资金率先介入,也在情理之中。也就是说,近期牵引科技股震荡盘升的力量并不是游资热钱,而是具有战略眼光的先知先觉的实力机构。


科技股或将撑起跨年度行情的重担


值得指出的是,科技股的涨升并不是一两只龙头股,而是整个科技产业股在近期均出现了放量异动的迹象,尤其是电子信息产业股在近期持续涌现出黑马股,从南天信息到水晶光电,从同方股份到诚志股份等,相关产业也从手机支付向液晶材料等诸多领域渗透。有意思的是,相关领域似乎均与3G的应用存在着极大的关联。正由于此,行业分析师的策略报告显示出未来科技股的行情线索将进一步扩散,不仅仅是指游戏、网上交易等3G网络时代下的产业热点,而且还指新能源、生物技术等诸多战略性前沿产业,由此就会使得科技股板块的确有望持续涌现出强势股,如此就将进一步向市场传达出科技股持续活跃的趋势。


也就是说,目前科技股的确具备了由点及面的涨升行情,其中已有两个清晰的主线,一是3G为代表的应用空间拓展的相关产业品种,比如说网络游戏业务的博瑞传播,手机动漫产业的拓维信息,手机支付产业的南天信息、东信和平、恒宝股份等等。二是液晶或电子信息产业链,液晶上游产业的深纺织、诚志股份、永太科技等品种就是如此。与此同时,封装测度行业的华天科技、长电科技等品种也是反复活跃。与此同时,同方股份、海虹控股等市场基础较佳的科技股老龙头股也有所活跃,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品种,这将意味着科技股渐成为A股市场新龙头的可能性。


正因为如此,笔者倾向于认为科技股对A股市场走势形成了两个积极的信息,一是从一个侧面说明了A股市场已走出调整的泥潭,因为有如此众多的强势股,有如此众多的上升通道的品种,自然难以再说A股市场还处在中级调整的趋势中。二是意味着科技股已经有望成为A股市场跨年度行情的领涨先锋,在近期有望反复给市场带来投资机会。


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科技股的动向,其中有两类品种可积极跟踪,一是目前已经形成了上升通道或强势态势的科技股,他们短线或将面临着新的买盘推动,短线机会乐观,长电科技、法拉电子、士兰微、南天信息、拓维信息等一批强势股均如此。二是尚处在市场挖掘过程中的科技股,比如说生意宝、焦点科技、博瑞传播、长城信息等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