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有兴奋点就有希望

?


昨日A股市场高开低走,上证指数以一根阴K线送走2010年第一个交易日,如此的走势让市场参与各方对后续走势产生了新的担忧,毕竟不好的开头挫伤了观望资金的进入市场的激情,那么,如何看待这一走势呢?


疲软的金融股打破开门红预期


对于昨日A股市场的走势,分析人士认为这与假期之间的相关信息有着一定关联,比如说美国在2009年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急跌让市场参与各方对全球经济的动向产生了新的担忧。再比如说关于自然人限售股在解禁后的抛售要征收20%个人所得税引起了关于资本利得税的联想,这就抑制了多头的做多激情。


与此同时,盘面显示出市场出现了清晰的做空路线图,这主要是指两类品种,一是金融股等权重股,此类个股主要是因为在节前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反弹,而且,是以股指期货等题材预期为炒作旗号的,但新年伊始,股指期货的舆论报道明显降温。失望之余,抛压自然陡增。二是不确定性因素较多的相关行业品种,主要是指地产股、资源股等品种。其中地产股主要是因为担心仍有后续的调整政策,而资源股则是由于美元在近期的走势较为反复,也就意味着国际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在近期的走势有着一定的不确定性,从而使得资源股在近期难有涨升的氛围,如此就促使资源股也成为昨日A股市场下跌的一个推动力。这些因素的叠加就使得A股市场的开门红预期终成泡影。


兴奋点或带来新希望


不过,昨日盘面也并非一无是处,一方面是因为昨日A股市场在早盘的高开,显示出至少有部分资金认为对自然人小非减持增加成本是一个利好信息,所以,市场对自然人小非征税并非一边倒的利淡解读,这有利于市场消化相关信息争论所带来的压力。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市场虽然指数不振,但个股机会依然多多,也就说明了指数虽然开门黑,但对于相关前景乐观的板块来说,则迎来了开门红,而这恰恰有望成为A股市场在近期走势的希望之所在。


之所以如此,主要是因为昨日A股市场的热点演绎显示出两个积极的动向,一是年报业绩浪悄然辅开。这不仅仅体现在禾盛新材、永太科技等强势的新股走势中,毕竟此类个股的超募资金现象赋予了此类个股业绩超预期、高公积金等诸多年报业绩浪的题材预期。而且还体现在2008年、2009年再融资的高公积金优势的品种中,比如说亿利能源在昨日早盘就大幅跳空高开,盘中也是反复活跃。而云维股份、英力特等品种也是如此。这就意味着年报业绩浪已经辅开,从而有望成为A股市场聚集人气的兴奋点。


二是科技股在昨日也有极为活跃的表现,同方股份、华工科技等老龙头品种均有不俗的走势,而大唐电信、高鸿股份、三安光电等品种也渐有火爆的走势。而科技股的走势,不仅仅是因为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发展导向,而且还因为在3G甚至4G时代背景下,新的应用空间打开将给科技产业带来广阔的成长空间,所以,科技股将面临着新的业绩成长动能,这其实也是同方股份、大唐电信等个股在近期成为新多资金积极配置对象的原因之所在。如此的走势就说明金融地产股在昨日的回落与科技产业股的涨升,其实显示出多头资金在跟随着经济增长引擎的改变脉络而寻找未来代表着我国产业发展方向的品种。


如此来看,目前A股市场指数不振的背后,折射出多头在寻找着未来新的涨升品种。也就是说,指数的不振并不是多头的不努力,只是因为热点的切换使得市场短线面临着指数缺乏运行方面的态势。因此,有观点认为,只要市场存在着兴奋点,只要经济运行趋势不发生质的变化,那么,A股市场指数的短线波动并不会改变市场的活跃趋势,既如此,大盘在昨日开门黑的走势固然考验着短线的运行格局,但对于2010年的一季度相对乐观的行情预期来说,并不会产生太重的阴影。


跟随热点脉络寻找强势股


循此思路,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仍可相对积极地低吸持股强势股,其中有两类个股可跟踪,一是近期市场的主线,主要是年报业绩浪、科技产业股,比如说新股与新股、同方股份等为代表的老龙头股,以及2008年、2009年再融资而目前未有大比例转增股本纪录的品种,亿利能源、华泰股份、云维股份等品种就是如此。二是产业政策或区域政策乐观的品种,比如说海南板块、新疆板块、农业股板块等品种。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