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大新动向赋予高含权股炒作新动能

?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上移的趋势,拥有高公积金优势的云维股份、亿利能源等品种反复活跃,由此可见,在当前人气复苏的背景下,高含权股的投资机会开始显现,那么,如何看待高含权股的炒作?如何挖掘其间的投资机会呢?


三大新动向或夯实高含权行情基础


的确如此,从历史经验来看,一旦沪深两市人气复苏,那么,高含权预期的炒作就会有声有色地展开,甚至可以贯穿上半年的行情,因为高含权股的炒作线索是由含权预期到抢权再到填权,如此一个完整的炒作周期,往往需要两个月左右,所以,符合实力资金的炒作节奏,故在强势的活跃行情中,高含权股历来是不可或缺的主角,比如说2009年一季度,类似于中兵光电等高含权股强劲走势就是如此。


而在今年,高含权股的炒作基础似乎更为扎实一些,这主要是基于三点,一是2009年的行情复苏,使得上市公司的再融资的信息相对突出,不少上市公司在2009元完成了配股、增发等再融资进程。而再融资过后,上市公司的每股净资产就迅速增厚,比如说云维股份完成再融资后,每股净资产从522元迅速飙升至677元。类似个股尚有华泰股份、建峰化工等品种,这就为此类个股实施股本扩张提供了扎实基础。


二是2009年下半年IPO重启以来,A股市场的新股IPO节奏明显提速。而历来新股就是高含权阵营的生力军。今年新股的优势似乎特别突出,为何?主要是因为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后,新股在IPO过程中的发行市盈率接近二级市场甚至超跃二级市场的平均水平,从而使得新股出现超募资金的现象,这就使得新股的每股净资产迅速高企,基本上都在6/股以上。而新股的股价较高,也存在着通过高比例分配以降低股价,提升股性的动力,所以,今年的新股有望成为高含权的主角。


三是经济复苏的前景也可能会使得今年的高含权预期出现新的特征。从以往经验来看,上市公司的可持续性增长往往是上市公司推出高比例送转增股本的推动力。因为只有业绩持续成长,才能跟上股本的扩张步伐,这样不至出现每股收益被摊薄而股价持续调整的现象,这其实也是贵州茅台、苏宁电器、置信电气等一大批高成长股往往伴随着多次高分配的原因。因为业绩持续成长跟上股本扩张节奏。而2009年以来,我国经济持续强劲复苏,已有走出全球金融海啸的阴影,有乐观者预测今年我国GDP增速有望重回两位数轨道,在此大背景下,上市公司业绩自然会稳步增长,从而为上市公司推出高含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且,甚至会出现中大盘个股也配以高送转的可能性,也就是说,高含权将不再是小市值的专利,这将成为今年高含权股炒作的新特征,从而赋予高含权股新的炒作能量。


三大线索寻找高含权股


现在的问题是,如何挖掘高含权股呢?对此,笔者建议投资者可以从这么四大线索中寻找,一是2008年、2009年再融资且在近两年来尚未高比例转增股本的个股,因为再融资赋予高公积金,且随后的再融资项目达产后使得业绩保持着高速成长的态势,这样就意味着高送转的潜力较为乐观,循此思路,南天信息、辽通化工、亿利能源、云维股份、华泰股份、盘江股份、恒源煤电等品种就是如此。


二是新股与次新股。诚如前述,超募现象突出使得新股与次新股的高含权预期愈发强烈,而且以往经验也显示出,只要行情活跃,那么,新增资金就会持续涌入A股市场,从而使得新股与次新股的活力就更为突出。如果再配以高含权,那么,股价表现将相对突出,因此,东方园林、奥飞动漫、禾盛新材、亚太股份、中利科技等品种可积极跟踪。


三是价格高企且存在着资金深度介入的品种。在2009年,中兵光电等品种的高含权就是如此,因为价格高企,股性相对呆滞,这对于上市公司日后的再融资不利,所以,需要做大股本,降低股价,以激活股性。故在操作中,川大智胜、四创电子、联化科技、海陆重工等品种均如此,当然,最后能否高送转,仍然是以上市公司年报为准,这里仅仅提供了的一个思路、一个线索而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