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中积蓄突破能量

?


本周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上移的趋势,但上证指数仍面临着三重顶的压力。不过,中小板指在本周率先创出2009年以来的新高,似乎表明上证指数也有可能突破三重顶的压力,那么,如何看待这一信息呢?


震荡让涨升主线更清晰


对于本周A股市场的走势来说,有两个政策面的信息牵引着主流资金的动向,一是本周一关于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的信息,使得券商股、银行股等品种一度高开,但奈何地产股等品种的走低,A股市场随之出现了高开低走的格局。二是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让沪深两市在本周三出现了大幅回落的走势,上证指数一度考验3150点的支撑。


不过,一方面由于多头深耕年报业绩主线、科技股主线,从而使得市场形成了小市值品种的持续活跃走势,尤其是中小板指反复震荡走高,树立了极强的赚钱示范效应,从而削弱了政策面多发信息所带来的冲击力。另一方面则由于估值优势的显现,使得银行股等权重股品种深度下跌的空间有限,所以,引发了新增资金的认同,进而使得银行股在本周末出现了企稳走势。而且,地产股在2009年优异年报的刺激下,也渐有企稳反弹的格局,在本周五体现得尤其突出,中南建设、卧龙地产等品种的涨幅居前就是最好的例证。


由此可见,政策面的多发信息因素使得大盘出现了宽幅震荡的走势。但多头却在震荡中打造出相对清晰的领涨主线,一是产业政策、产业前景较为乐观的品种,比如说周三、周四的传媒股就在三网融合的信息牵引下反复活跃。再比如说本周五的节能减排、新能源等品种在新能源产业政策扶持的预期牵引下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二是年报业绩主线,不仅仅包括神州泰岳、探路者等业绩预喜公告的个股反复涨升,而且还包括卧龙地产、禾盛新材的高含权品种的活跃。三是估值优势明显的品种,主要是银行股为代表的蓝筹股,这就使得大盘形成了布局较为合理的多头阵形,即以年报业绩主线以及乐观的产业政策或产业前景主线为先锋,而以估值优势品种的蓝筹股殿后,如此布局也使得大盘在本周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上移的趋势。


突破中拉开春季行情序幕


正由于此,业内人士认为上证指数在本周的震荡为下周的突破行情积蓄了能量。一方面是因为本周五的新能源股与地产股的走势,昭示出市场已经摆脱了存款准备金率上调所带来的地产股行业压力以及资金面压力的束缚,从而有望释放出多头更为强劲的潜在做多能量。


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周末的热点切换并未使得指数出现回落的态势也显示出市场已有足够的资金支撑起大盘的突破。毕竟本周五,传媒股、科技股等品种出现了回落走势,但地产股、新能源股等品种出现在涨幅榜前列。而以往经验显示出,如果资金面相对紧张,那么,热点切换必然会带来市场的回落震荡走势。但周五A股市场却在震荡中重心持续上移,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市场已有足够的资金支撑起大盘出现突破走势,或者说大盘已具备了突破行情的资金要素。


与此同时,市场仍有潜在的领涨先锋,一是年报业绩主线仍将产生出持续的超预期的强势品种,比如说创业板的不少新股具备着年报业绩预喜的潜质,因为他们在三季度季报的业绩就超跃了2008年全年,所以,特锐德、鼎汉技术、新宙邦等品种极有可能步探路者、神州泰岳的后尘,成为A股市场新的兴奋点。二是区域投资主线,在本周,由于3D概念、LED等为核心的科技股反复活跃,在一定程度上掩盖了区域投资主线的活跃股表现。但是,毕竟海南、新疆、西藏以及福建等为代表的海西经济板块仍有可能出现领涨先锋,所以,这也是大盘在近期突破的引擎,既如此,大盘在下周的确有突破的可能性,从而昭示着春季行情即将拉开序幕。


寻找核心品种


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不宜盲目看空,仍可在谨慎中加大仓位,尤其是从当前市场突出主线中寻找核心品种,比如说在科技股、地产股、小盘新股中寻找那些或具有业绩成长的业绩预喜公告潜能,或者具有高公积金优势的品种,此类个股在近期就符合资金的胃口,从而意味着此类个股的股价走势易因资金的滋润而反复活跃,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卧龙电气、鼎汉技术、新宙邦、福建高速、华泰股份、亿利能源、星湖科技、山东药玻等品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