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四大主线撬起春季行情

?


昨日A股市场并未领会上周五美股急跌的走势阴影,而出现了低开高走的格局。其中深证综指、中小板指等中小市值品种占主要权重的指数先后创出近20个月来的行情新高,中小板指更是逼近2007年的高点,那么,如何看待这一走势呢?


压力变动力


对于昨日A股市场的走势来说,的确超出市场预期,一方面是因为近期A股市场的走势显示出美股走势对A股市场的短线走势有着极大的指导作用,故昨日A股市场逆上周五美股的走软而逞强,实属不易。但这也折射出沪深两市目前已拥有极强的做多动能,未来的涨升趋势并未因为外围市场的波动而改变。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虽然困扰上周五走势的印花税的传闻在本周一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澄清,但A股市场的主流资金历来对证券市场的传言有着澄而不清的解读心态,所以,昨日早盘的震荡格局就显示出部分资金相对犹豫的操作心态。


不过,深证综指、中小板指等中小市值品种迭创反弹以来的新高,这说明目前多头已经掌握了击溃空头进攻的秘密武器,那就是围绕中小市值品种而大做文章,通过慢慢盘升的上升通道或者急促拉高建仓的K线形态树立极佳的赚钱效应,进而吸引新增买盘的涌入,从而使得大盘出现了化压力为做多动力的走势特征,如此就推动着近期A股市场的成交量渐趋放大,昨日沪市突破1700亿元的量能变化趋势就充分地证明了这一点。


四大主线成为大盘活跃的强劲引擎


而盘面来看,多头所关注的品种主要集中在这么四大主线中,一是前期调整较为充分的地产股主线。这地产股主线在近期的活跃,主要得益于海南房地产市场的火爆走势以及年报业绩主线的刺激,比如说ST松江等一批2009年地产股年报的预喜信息,再比如说卧龙地产的高含权的信息等,从而改变了地产股在前期持续走软的格局,推动着地产股成为昨日A股市场涨升的强劲引擎。


二是区域投资主线。近期多头似乎对区域投资主线倾注了极大的热情。不仅仅在于区域经济热点已有所显现,前文提及的海南国际旅游岛所带来的海南地产业的火爆就是如此,再比如说安徽、湖南等受益于产业转移趋势积极影响的区域性投资热点。而且还包括新疆、西藏、皖江等一系列具有扶持政策预期的品种,如此也成为多头突破估值压力的一次有益尝试,推动着此类个股的股价反复活跃。


三是科技股主线。经过多年的积累之后,我国科技创新的能量已渐趋突破,军工业务的出口信息、装备制造业的替代进口以及出口的信息,比如说高铁的出口等。与此同时,3G时代的来临所带来的新应用领域也打开了科技产业的应用空间以及业绩成长空间,这些信息的叠加就使得市场开始关注起科技产业的投资,从而牵引着大盘的活跃。


四是年报业绩主线。这在今年初已悄然成为市场关注的一大主线,甚至成为撬动部分品种的强劲力量,比如说前文提及的地产股就带有这方面的含义,包括年报业绩含权以及年报业绩预增,所以,年报业绩主线可以单列,从而成为市场又一强势股的路线图,比如说近期形成上升通道的亿利能源、云维股份等品种就是如此。看来,这也将成为多头击溃空头盘中侵袭的有力武器。


百花齐放春满园


既如此,目前A股市场仍有进一步活跃的空间,因为上证指数虽然不振,但中小板指、深证成指、深证综指等均有相对强劲的K线走势,意味着A股市场的突破行情已经悄然展开,突破的趋势有望延续。


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强势股,尤其是上文提及的四大主线,其中年报业绩主线以及科技股中的新能源应用主线仍有较为乐观的投资品种以及相应的强势股也拥有较为乐观的涨升空间,而盘面显示出,新宙邦、上海普天、奥特迅、亿利能源、英力特、云维股份、华泰股份、山东药玻、福建高速等品种符合这样的条件,可跟踪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