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信息搅乱短线节奏

?


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宽幅震荡的格局,上证指数在早盘以及午市后均有一波脉冲的态势。但可惜的是,均被卖盘所打压,从而使得上证指数出现了带有上影线的一根缩量阳K线,那么,如何看待这一走势呢?


频出新信息?


对于昨日A股市场的走势来说,其实主要特征并不是盘面的量能、热点的演变等情况,而是围绕证券市场演绎过程中的一些信息,这尤其是体现在两点,一是区域开发的信息。近期区域投资主题渐成游资热钱的突破方向,从前期的海南、新疆等板块再到近期的安徽板块,其中安徽板块中的皖江开发成为多头新的兴奋点,皖通高速、皖新传媒等安徽板块成为昨日涨停板阵营中的一分子。由此就折射出区域板块仍然拥有较强的生命力,因为该主题能够推陈出新,且有后续的新扶持政策的预期。


二是股指期货交易细则的信息。由于近期股指期货渐渐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故在股指期货原则性获批之后,市场开始关注起股指期货的实质性进程。因此,随着昨日早盘股指期货、券商等相关品种的活跃,市场开始预期股指期货交易细则的信息是否趋于明朗。受此影响,午市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权重股在盘中突然崛起,出现脉冲的走势,如此就牵引着A股市场在盘中出现脉冲的走势。


只可惜的是,由于两个因素的制约,热点切换依然未能出现成功的征兆,一是因为成交量的因素。昨日沪市在早盘的成交量达到913亿元,但午市后的成交量只有744亿元,如此的信息就意味着目前A股市场尚没有支撑起蓝筹股持续活跃的资金面基础。也就是说,二八切换缺乏充沛资金面因素的配合。二是因为目前我国产业结构调整趋势较为清晰,所以,以传统产业为核心的蓝筹股是难以代表着产业发展趋势的,因此,当前市场热点如果切换至传统产业为核心的蓝筹股,与证券市场是行业发展晴雨表的功能是不相吻合的。由此可见,二八切换也难以得到行业发展趋势的配合。


而从以往走势来看,热点切换的过程,往往也是资金流向发生急转弯的过程,这必然会使得大盘走势出现宽幅震荡的格局。所以,昨日早盘以及午市后上证指数出现两波脉冲行情。只是由于热点切换未成功,蓝筹股的涨升难以得到后续买盘的支撑,故大盘出现脉冲之后的震荡格局,也就有了昨日A股市场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


产业发展趋势引导热点演变方向


现在的问题是,经过周二的冲高受阻回落之后,A股市场会否出现震荡盘落的走势呢?就目前来看,这一概率出现的可能性并不大。一方面是因为蓝筹股虽然冲高受阻,券商股、期货概念股等品种也有一定的上影线,但是,由于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金融创新业务题材尚未完全兑现,也就意味着此类个股后续仍一定的题材溢价预期。更何况,经济的积极乐观发展趋势也支撑起他们的估值水平,所以,此类个股只是难以充当大盘领涨先锋,但绝不会成为拖累大盘活跃的后腿。相反,会在股价重心震荡中上移的过程中,对A股市场的涨升趋势注入新的动能。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目前产业发展趋势较为清晰。比如说产业转移的趋势,安徽以及皖江开发战略的提出均体现产业转移对我国中部地区经济发展的推动力已开始显现出来,故受益于产业转移的安徽、湖南、江西等板块仍有活跃的趋势。再比如说产业结构调整的趋势,其中新能源业务的发展趋势渐出现充电站等产业热点,而LED以及3G应用所带来的科技产业发展新空间等均会对相关产业个股带来积极的做多推动力。所以,大盘在近期仍有望相对乐观的做多热点演变方向,从而意味着A股市场短线难有出现大的回落压力。


与此同时,禾盛新材在年报公布后仍然表现出震荡后的涨停走势,意味着多头对含权股的炒作仍然如火如荼,而2009年年报含权的预期似乎又特别强烈,不仅仅在于再融资所带来的高公积金,而且新股超募所带来的高公积金优势特别突出,所以,这也有望成为近期市场热点的一个演变方向,从而牵引着A股市场的活跃预期。


在震荡中关注热点演变方向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不过,值得指出的是,近期关于抑制资产泡沫的声音依然不绝于耳,这敢然会抑制多头的做多激情,所以,短线大盘有可能会出现冲高受阻的震荡格局。只是由于前文提及的做多能量以及热点演变格局的因素存在,大盘短线仍然有望呈现出指数相对强势,个股机会多多的机会。故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关注热点演变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尤其是新能源股、高含权股等品种,其中奥特迅、大族激光、同方股份、新宙邦、华泰股份、英力特等品种符合当前市场的演变趋势。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