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会主题激活低碳经济概念股的股性

?


昨日A股市场虽然在震荡中重心下移,但盘面显示出,低碳经济概念股明显活跃,比如说德赛电池为代表的储能电池概念股,再比如说烟台冰轮、双良股份等节能产业股明显有资金的介入,那么,如何看待这一信息呢?


两会主题或营造逞强氛围


对于低碳经济概念股在近期的活跃,有观点认为,这主要是市场预期低碳产业有望成为两会关注的主题。之所以如此,因为媒体曾报道过,在2020年,我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并提出相应的政策措施和行动。这一高难度的目标也意味着我国将加大对节能减排的投资力度,也意味着为实现这一目标,“两会”代表们可能会献计献策,媒体舆论也会对节能减排这一主题不吝新闻资源而反复报道,这自然会给节能减排产业概念股营造了一个较佳的做多氛围。


而且,随着节能减排的产业深入人心,未来出台进一步产业政策扶持举措的可能性也大增,比如说根据我国提出的规划,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的比重达到15%左右,能直接减少排放,这意味着新能源、清洁能源产业或将面临着新的产业规划,从而带来新的产业需求,从而对市场相关产业的相关上市公司带来新的成长乐观预期,既如此,节能减排产业概念股在昨日的活跃也就在情理之中。


行业景气预期延续强势行情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目前A股市场的低碳经济概念股鱼龙混杂,不少低碳经济概念股虽然有题材,有概念,却无业绩支撑。或者说部分低碳经济概念股的低碳产业尚未达产,比如说九龙电力的脱硝业务尚未产生利润,未给公司带来实质性的业绩支撑。所以,低碳产业概念股的走势存在着一定的不确定性。


但笔者认为,低碳经济概念股的强势行情有望延续,一是因为两会主题的舆论氛围有利于各路资金聚集低碳经济产业概念股,只要游资热钱对此类个股予以一定的注意力,那么,此类个股的股价就会持续活跃。二是因为低碳经济概念股目前已产生诸多牛股,比如说前期的佛塑股份、江苏国泰等。如此的榜样示范效应也会牵引着资金介入到低碳产业概念股。三是诚如前述,随着国家产业扶持政策的落实到位,未来低碳产业股的发展前景是非常乐观的,从而有望产生实质性的超预期的业绩高成长股,就如同工业废水处理已产生了万邦达等业绩高成长的公司一样,所以,行业景气的乐观也会刺激着基金等机构资金积极加仓。


而且,以往经验也显示出,只要存在着乐观的产业前景预期,只要存在着尚未兑现的题材,那么,就会有源源不断地资金涌入,从而带来相对乐观的股价走势预期。反观目前低碳经济概念股,后续题材多多,比如说即将召开的两会,再比如说产业效应的渐次释放,故低碳经济概念股有望跑出超级成长股、强势股。


关注三类低碳经济概念股


因此,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低碳经济概念股,尤其是具有产业支撑的低碳经济概念股,其中有三类品种可积极跟踪,一是节能环保产业股,尤其是固废处理的综合设施以及电力脱硫、脱硝业务股,因此,万邦达、三维丝、合加资源、菲达环保、龙净环保、九龙电力、山大华特等品种可跟踪。其中九龙电力背靠中电投集团,有望在电力脱硫业务中获得新的成长契机,山大华特的电力脱硫业务前景也不错,更何况公司旗下的达因生物前景也不错,所以,可跟踪。


二是清洁能源、新能源等设备个股。浙富股份、双良股份等为代表的清洁能源设备的品种可跟踪。而新能源的电池业务概念股可积极跟踪,尤其是涉及智能电网、电池核心材料的相关个股,比如说杉杉股份、佛塑股份、新宙邦、江苏国泰等品种。


三是生产节能设备,尤其是余热锅炉等品种的个股,华光股份、海陆重工、烟台冰轮等个股可跟踪,其中烟台冰轮旗下的现代重工生产余热锅炉,订单饱满,业绩增长较快,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可跟踪。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